2019-10-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同感一靈 迦南龜山連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圖/迦南會提供)
【本報訊】台灣是個寶島,幅員雖不大,處處卻有不同的故事。離台北市區不到三十分鐘的車程,沿著新店溪往上來到新店龜山社區,這裡沿路有一群愛歌唱、愛跳舞的原住民朋友,用生命表達情感、用熱情款待客旅。雙十連假時,一群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的學生與龜山教會及忠治教會的青年,在這美麗的社區教會裡,進行了一場生命交流之旅。

龜山教會阿諾牧師分享服事過程

阿諾牧師向學生青年們述說龜山教會建造的過程,從家庭聚會的形式、佈道所直到今日的教會。阿諾牧師感念地提到,過去陳文澄長老看見新店龜山的需要,至此地拓展教會,直至現在,龜山教會在當地成為許多居民的幫助,對許多到此地工作的外地人來說,更是屬靈的家。阿諾牧師分享在牧會中曾遇到的困難,資源不足之外,也缺乏長期委身的同工,因此曾經感到沮喪。但上帝感動阿諾牧師,只要能使曾經來到龜山教會的人,信仰被堅固,一生愛主,無論他未來前往哪裡,我們都應因神的國度擴張而感恩。

牧師分享到,許多時候,我們好像付出很多,犧牲很大,其實神透過服事的過程,使我們生命的缺陷得著完全的醫治。最後,阿諾牧師以使徒行傳十六章6-10節馬其頓的呼聲勉勵所有學生青年,神所預備的道路,與我們所規劃的時常不同,人要尋求神的路線,人生才不會白活。
迦南龜山連線4
三個教會學生青年透過遊戲彼此交流

由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學生同工劉立心姊妹設計大地遊戲,於美麗的龜山國小,與龜山教會及忠治教會一起同樂。在遊戲中,原住民青年的熱情跟活潑,總是感染著群體,很快地,彼此就互相熟識了。特別在四面環山的龜山國小,美麗的景色配上歡愉的互動,享受這份來自上帝最天然的美景及人情,無不是對學生們很大的放鬆及享受。北部大專團契的弟兄張祐宣,用自己的舞蹈專業與原住民青年交流,分解動作教大家跳Poppin(機械舞)以及Locking(鎖舞),並配合詩歌,用肢體很盡興的敬拜讚美神。

會後,張祐宣弟兄也分享到,在交流的過程中,發現原住民青年不見得受過專業的舞蹈訓練,但他們的舞蹈裡,竟蘊含了許多現代舞的節奏跟舞步,使他感到訝異,神在原住民的生命裡放下的恩典,能夠很自然地用歌聲及舞蹈,盡情的讚美神。阿諾牧師也與學生青年們分享到,在原住民的八部合音中,雖然大家有著自己的音符,但因為敬拜的對象一樣¬¬¬,是創造天地的主,使大家在群體當中和諧,唱出美妙的旋律。保有獨特的自我又能在主裡合一敬拜,看見了神在人們生命中奇妙的創造。
迦南龜山連線2
經歷神供應的龜山社區事工

同時是迦南會的同工也在龜山國小服務的的林佳樺老師分享,這裡有不少學生因著家庭功能不完備,使得這些學生在學習上較為緩慢。透過龜山教會的服事,與龜山國小的配搭,成為了這裡許多小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幫助,更使居民看見神透過龜山教會將祝福賜下在這個地方。目前,有20多位學生,由龜山國小提供課後晚餐及安全的環境,使這些孩子在課後能夠受到教會的照顧,等到家長下班來接送。阿諾牧師也曾想放棄過,但看見這些家庭確實需要這樣的幫助,便咬緊牙關仰望神的恩典,繼續服事這群孩子。有學生詢問阿諾牧師,這樣晚餐的費用來源,夠不夠提供這麼多孩子? 阿諾牧師說,確實不足,但每一次都經歷神及時的恩典,有時候,附近的居民因知道孩子們的需要且認同教會的工作,會準備食材或零食提供給教會。有趣的是,有時候早上來到教會就看到門口掛著一份食物。這些故事都使阿諾牧師及同工們經歷到神不誤事、不耽擱的供應,這樣的見證激勵了學生青年們,應憑信心事奉神及領受恩典。
迦南龜山連線3
迦南會、龜山、忠治教會聯合禱告會

營會的晚禱會中,三個教會齊聚一堂,一起以詩歌、舞蹈頌讚神。北部大專團契獻唱聖法蘭西斯的禱告,歌詞裡頭提到:「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龜山教會的阿諾牧師及同工,是這歌詞中最佳的寫照,給予學生青年們在服事上很好的榜樣。龜山教會與忠治教會也分別帶來詩歌及舞蹈,在夜晚裡享受一起敬拜讚美的喜樂,也感受原住民的生命力,用熱情回應上帝。當三個教會齊聲開口禱告時,也確實感受到靈裡的從新得力,大台北地區的三個教會在主裡彼此連結,在行走十字架的道路上如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晚禱會中,大專團契在學組總輔導申永順教授以聖經中三個僕人的經文勉勵大家,成為一個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不要枉費神所給我們的恩賜,將神所量給我們的才幹去為主得人,神必使我們能承擔更多責任,且能與神同樂,享受神所賜的豐盛。

透過這次兩天一夜的營會,原住民青年的單純及活潑,使台北市的大學生看見回轉像個小孩的單純,那也是能與神親密的生命特質。山上山下青年的交流,再次體會單純的喜樂及不帶有憂慮的富足,這是一場無價的旅行。同感一靈,讓大專團契及龜山、忠治教會,在大台北地區連線,成為福音網路,為主得著更多靈魂,一起興旺福音,經歷神真實的供應及豐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