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從當律師為人打官司到投入家庭事工】蘇家宏連任愛家理事長 強調傳承家庭好價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蘇家宏理事長(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律師通常是為人打官司,為何投入家庭事工?今年連任台灣FOCUS愛家協會理事長的蘇家宏表示,因著上帝的感動讓他投入;他當律師是為人做家庭財富傳承,但他發現每個世代想法不同,世代隔閡也很嚴重。若是家庭是和樂,家族就有好的傳承;但若家庭常常爭吵,家庭就不幸福。他遇到很多企業成功的人,他們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卻花較少時間在家庭身上;對孩子來說,他們僅是法律上的父親,更期待他們成為真正的父親。

不人云亦云 引導青少年價值判斷
他也提到,台灣現在的世代強調個人主義,已忘記家庭的價值,其實家庭是社會穩固的基礎,家庭的溫暖、角色功能的完整,才能滿足人心底最安全與溫暖的需要,也是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而家庭事工中,FOCUS愛家以建立青少年正確價值觀為事工的開始,透過「青春無悔」課程幫助青少年成長過程中,建立並堅固對家庭的價值與認同。

蘇家宏表示,現在青少年的思考,常因沒有自信,容易受同儕影響,若同儕引誘他們去打架、吸毒或做不好的事情,他們就會跟著做。但是Focus愛家協會透過「青春無悔」教材,以活潑的遊戲互動,而非教條式的聽講方式,引導青少年不需要受到同儕壓力的影響,也能辨識媒體的錯誤資訊,了解現實生命中更重要的價值。

他說,有的孩子常會搗蛋,又很自卑,上完這套課程後,知道自己其實是有價值的,能不受別人的眼光影響,可以選擇更好的路;有些同學對人際關係界線不是很清楚,但當他們上完課後,知道自己可以在人際關係上做得更好,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別人。這世代要讓大家知道家庭價值,也鼓勵更多人知道自己是珍貴的。

FOCUS FAMILY的事工,有父與女的家庭活動,幫助親子間的溝通,讓父親知道了解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功能,如何適當表達愛,這對女兒在未來擇偶也會產生影響。

他也提到,若家庭沒有顧好,社會根本就會動搖;若家庭顧好,社會就不易產生紛爭。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標準,身為律師的他,希望能跳脫法律,把家庭道德價值放在前面,形成社會的價值,讓社會愛家、珍惜家庭,家庭和樂、恩典傳承。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