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新加坡「祝福亞洲」藝術展 集結50位華人基督徒藝術家美好之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左圖為50位亞洲華人基督徒藝術家展出美好之作「祝福亞洲」。右圖為盲人藝術家的鋼絲雕塑《餅與酒#02》(圖/台灣好主意藝術協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韓蕓婧台北、新加坡綜合報導】亞洲地區50位華人基督徒藝術家於十月10-21日在新加坡遠東商業大樓廣場舉行2019「祝福亞洲──美好之作」藝術展。這次連結了新加坡、香港、台灣、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基督徒藝術創作者,用藝術表達真善美、用藝術讚美敬拜、用創意傳揚真理、用主愛祝福亞洲,大家共聚一堂彼此分享充滿感恩。

張蓬潔(左一)和余梓新(右二)。

張蓬潔(左一)和余梓新(右二)。



從零開始 憑信心接下挑戰
策展團隊之一余梓新姊妹表示,這是首次在新加坡市中心舉辦大型宗教元素的藝術展,雖然過程中經歷了不少的挑戰,但也見證神格外的恩典與祝福。從策展到現今能夠順利展出,將近一年的時間,余梓新坦言,「真的是一場從無到有的經歷!」但她認為,既然上帝要她去完成這件事情,「相信祂也必定會為我買單(完成)!」憑著信心,余梓新接下了這個任務,也到其他教會參與每週一的藝術禱告會,尋求神的心意。

在過程中,她開始到各個教會拜訪,與不同教會及國家的基督徒藝術家連結,分享展覽主題「美好之作」的異象,尋找志同道合的基督徒藝術家。

「美好之作」(Beautifully Made)想要表達的是,「我們都是上帝的美好之作,藝術家也將神所賦予的創造力,再創造出美的作品,透過藝術傳遞上帝的美。」她說:「每一幅作品都承載著它的生命與故事,相信與上帝連結的作品會向看畫的人說話。」

展出作品左為《主禱文迴廊之光》

展出作品左為《主禱文迴廊之光》



華人藝術家展出各樣的畫作。

華人藝術家展出各樣的畫作。



雖有重重關卡 上帝恩典滿滿
余梓新也提到,在新加坡公開場合舉辦與宗教相關的展覽,每一幅畫、畫作解說、活動流程等等,都需要申請藝術媒體展出許可證,在上帝一步一步地帶領下,每一項審核都通過。另外,最大的困難應該就是「溝通的工作」,當不同國家的基督徒藝術家準備將作品送往新加坡時,都面臨了各種問題,如藝術家簽證遭拒簽、作品需付海關稅、場地限制等等。但每解決一件事情就像是過了一個關卡,回頭將每件事情再連結起來,就會發現神的恩典一直都在!

如今,已經來到展覽的第六天,每天平均有250人到現場看展,週末也會達到500人以上,展覽除了有藝術家的作品,也連結了許多不同的活動,如福音歌手獻唱、見證分享、工作坊等等。

余梓新分享最感動的是,當每一位藝術家在向看展的觀眾分享作品的涵義與故事時,就是在向人傳福音作見證。在與各國基督徒藝術家交流時,余梓新看見上帝要興起藝術山頭,將亞洲的基督徒藝術家連結,透過作品分享祂的愛,也透過團隊在藝術領域發揮影響力!

參與新加坡「祝福亞洲──美好之作」藝術展開幕式的台灣好主意藝術協會理事長張蓬潔,細數過去多年在亞洲各國舉辦的華人藝術家聯展。從台灣2011年開始舉辦第一次「異象藝象:台灣基督徒藝術跨界聯展」,之後2012在香港傳遞負擔,感受上帝親自感動在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澳門等地的基督徒藝術家,連結在一起舉辦聯展。其中,2017年開始有「祝福亞洲1」的香港基督徒藝術家聯展,由邰正宵作主題曲、張蓬潔作詞,莊明達作沙畫。香港弟兄也到新加坡傳遞負擔,2019年十月才有「祝福亞洲2」藝術展。她說,這次感受到教會對於藝術山頭的支持與遮蓋,十分寶貴。

每天都有不少人看展

每天都有不少人看展



上帝興起亞洲華人藝術家 為主見證
她說,在展覽現場,有位路過的小姐,看到一幅「主禱文迴廊之光」繪畫,感到好奇,原來是許久未回到教會的姊妹,經過解說被作品所感動。另有兩位盲人藝術家見證令人感動,其中有一位自稱過去眼睛能看見時卻看不見神,卻在他看不見後,神才打開他的心眼;另一位盲人藝術家透過鋼絲雕塑作品,帶領人看見上帝。

她發現上帝在亞洲不同的國家,興起了不同的人,連結基督徒藝術家聯展,並興起藝術山頭的作為,大家同感一個聖靈,同心合意興旺主工,令人十分振奮,感恩上帝正使用藝術成為這世代的福音器皿!

她也期望未來亞洲華人藝術家能連結起來成為一個國際性的聯盟,在藝術山頭成為具有影響力的團隊。願天國降臨藝術界,神旨意行在藝術界如同行在天上,用藝術祝福世代,一切榮耀歸給天父上帝!

詳見「祝福亞洲」華人視覺藝術家邀請展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