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傳福音達人】房產代銷吳翊綺:每個人都是耶穌的分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吳翊綺(左)(吳翊綺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信主三年多的吳翊綺,已被稱為「很高調的基督徒」,她在教會開兩個幸福小組,每期傳福音都至少有8個人受洗,上期有10人受洗,她傳福音的對象除了客戶、親友,甚至大樓的鄰居都來。她說,我們也不要擔心邀約「被拒絕」,可能邀十個只有一、兩人願意來,她都很開心,想想過去我們也常拒絕別人。

高調為大家禱告
本身開公司,專門從事廣告企劃,服務對象是建設公司或廣告公司的吳翊綺,每次開會的時候,當大家坐定後,她會在禱告前,開口對眾人說:「大家都知道我是基督徒,基督徒最棒的地方是可以祝福人!你們雖不是基督徒,等一下我禱告的內容,若你不同意,安靜就好;若同意的話,就說阿們!」

經過一兩次,他們就會開始跟著她禱告,之後有些人就會和她談信仰的事。有時候,他們生活上遇到事情,開完會後就默默走到她身旁,問道:「吳小姐,妳不是有辦福音茶會嗎?我可不可以參加?」她會先理解一下對方的狀況,之後就請對方參與。「我的幸福小組參與人數,每次都是爆滿的!」由於她開兩個幸福小組,可以讓對方選擇方便自己的時間參與。

「向親友傳福音,其實更難。」但她常從吃飯、為對方禱告開始;邀請朋友來之前,會不時透過LINE傳訊息給對方,她也會向對方強調:「這只是個茶會,每次有不同的人分享他們的故事。若工作很忙,就來這裡休息一下!」

對於不想來的一些人,她會告知對方,幸福小組有八週,把所有日期列出來,讓他們挑兩個時間來就好。通常她會鼓勵對方先來前面的時段,避免到後來沒空就不來,如此一來,他們來的意願就提高,只要對方願意來兩次後,都會持續再來。
小組的聚會

小組的聚會



若來過第一次,第二次再約,對方「已讀不回」,她會了解對方參加第一次幸福小組時,和誰互動較多,就會說:「那位姊妹希望妳來」,或推薦下次分享見證的人,「妳可以聽聽這人的故事,妳也沒有損失!」她也會貼適合對方的短片和禱告詞給對方,幫助對方或家人面對困境。

談到她如何對鄰居傳福音,她說,一定會找機會寒喧,和對方說她是基督徒,或她要去教會。小組辦旅遊活動時,她會邀有孩子的家庭,與對方建立關係。

邀請的母數要夠多
「邀人被拒的比例非常高,但若邀人的『母數』夠多,來參加的人,甚至信主的人的成功比例也較高。吳翊綺也強調,每位邀請之前,她都會先禱告,並找機會去探望對方。她記得有一次同工要去拜訪美術老師,她本身曾當過策展人,就邀她一起過去,從畫展談到策展的事,最後談到她在教會辦畫展的事,分享畫展中的信仰小故事。她說,平常收集很多信仰小故事,遇到福音朋友,都會用得上。

吳翊綺說,每次幸福小組的聚會,有破冰、唱詩歌、話語、小影片、見證、禮物;但每次唱的詩歌、分享的話語、見證和玩的遊戲、送的禮物都會不一樣。當對方來過兩次後,就會有興趣再來。送的禮物,有的時候會有恩典卡或天父給她(他)的話。

談到自己為何對傳福音這麼熱心?吳翊綺說,父親做生意失敗,她扛起家裡的經濟責任,很愛賺錢也拼命賺錢,一直在乎賺錢,讓她的心變的更ㄍ一ㄥ。

有位姊妹向她傳福音很多次,她最後勉強答應去一次。本身是很驕傲的人,參加幸福小組後,小組長居然說要幫她禱告。小組長禱告時,讓她很感動,她就不住地流淚,似乎感受到,她所經歷的事情,不論是多麼不堪和挫折,神都知道。小組長也說:「妳要熱切認真的活著像一個人。」這句話打動她的心。她才領悟到過去自己活得像一個冰冷的人,今後要活得像真的人一樣。

傳福音看到人的改變
她信主後跟著教會同工學習開幸福小組,包括為參與人禱告,打電話邀約……她就傻傻地跟。後來對傳福音有熱情,開兩個幸福小組,是看見很多人來了之後的改變。她也求神給她憐憫之心。當她遇到家暴的婦女生活不幸福,她會流淚陪著為對方禱告,求神救她;遇到孩子受原生家庭的傷害,她也會分享自己的故事,就很想愛對方。當他們進到小組,看到他們的改變,「當一個人改變了,也會翻轉一個家庭!」

吳翊綺說,每個人都是基督的「分店」,當有未信者有需要時可以來,我們就可以直接或間接供應對方的需要。牧師也比喻,可能這人要吃十個包子才飽,也許前面有九個人給對方吃九個包子,我們給是第十個;但若我們給對方是第一個或第二個,未來是別人收成也沒關係。
小組的聚會

小組的聚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