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傳福音達人】許瓊滿:不放棄邀請,視福音比尷尬更重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許瓊滿(右)五年來不放棄,與神同工邀請人到教會。(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你是否曾因害怕「尷尬」而不敢開口邀請身邊的親人好友到教會參加活動?

分享生活就是分享信仰
「每當想到邀請人來教會是關乎到『救恩』,我就不再專注於內心的糾結與開口的恐懼,因為我相信『邀請人』不是一件可有可無的事,而是我需要去做的事!」目前就讀國立台灣大學中文研究所一年級的馬來西亞僑生許瓊滿,在分享過去邀請人的經歷時,也說出了讓她堅持不放棄邀約身邊朋友到教會的理由。

臉上總是掛滿笑容的許瓊滿,每當有時間她就會主動邀約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在她與朋友的交談中會發現,無需刻意談論信仰,也能知道她是一名基督徒。她笑著說,信仰與生活是不可二分的,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話題都難免與信仰有連結,或許我們不常提及信仰真理的內容,但因著信仰背景的不同,每個人在分享事情的想法與看法上,也會呈現不同的價值觀,相信這也是分享福音的好機會。

「我經常會和朋友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包括教會生活,所以當我邀請他們(朋友)參加教會活動時,他們並不會覺得唐突或陌生。」雖然對於邀請人來教會,許瓊滿從不缺席,但她也坦言,「這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甚至會有被拒絕無數次的可能。」

我們只要播種等待上帝成就
回溯五年前,許瓊滿有一位特別要好的朋友娜娜(化名),僅管兩人沒在同一所大學就讀,但也經常會透過社群媒體聯繫,了解彼此近況及需要。有時也會相約見面,一起吃飯、聊天、逛街。許瓊滿心裡非常渴望這位好友有機會聽到福音,每當在聖誕節時,她會送娜娜小禮物及經文卡;當教會有大型活動時,她也會邀請娜娜參加。

每次的邀請,許瓊滿都期待娜娜會參加,雖然偶爾娜娜會答應出席,但也有過多次地婉拒。她承認,「被拒絕時,內心也會出現許多負面想法,像是再見面害怕會尷尬、擔心身邊朋友會覺得自己很煩等等,甚至這些想法會讓我卻步,很難再開口向同一個朋友發出邀請。」

但只要一想到「自己只是播種者,上帝才是成就者」,就會再次鼓勵許瓊滿不錯失任何可以邀請對方的機會。因為她相信每個人都需要這份福音,包括她的好友娜娜。五年來,許瓊滿不曾放棄向娜娜再發出邀請,直到一次學校連假,教會舉辦了福音營,許瓊滿再次邀請娜娜參加,沒想到這場營會成為娜娜與上帝相遇的契機,讓她至今都覺得很感恩,如今能夠與娜娜一起在教會參與詩班敬拜神。

拒絕後仍持續關心是關鍵
她以「耶穌使水變成酒」的故事為例表示,「當宴客上的客人在喝那杯酒時,並不知道它是一杯從水變成的『酒』,只有一同見證此事的僕人知道。這五年的禱告與等待,在娜娜回應神的那刻,我就像那位親眼見證耶穌使水變成酒的僕人;對我而言,這不僅是一份感動,更是一場與神同工的喜悅!」

許瓊滿鼓勵弟兄姊妹,不要害怕被拒絕後會尷尬,因為「福音」比這一切更重要。當發出邀請被拒絕時,仍然要持續關心對方,而不是選擇被拒絕後不再聯繫。相信當後續有合適的教會活動,再次向對方發出邀請時,對方一定會感受到我們是誠心邀請,不是為了邀請而邀請。

她也提醒,網路時代的社群媒體成為了人與人之間的重要橋樑,基督徒更應該善用於關心身邊的朋友。與對方保持聯繫,是傳福音最重要的關鍵,若對方無法感受到基督徒的真心,發出再多的邀請也無意義的;因為邀請人來教會,不是一場業績戰,而是為了傳遞耶穌基督的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