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不再只是一年一度聚集 台南SHINE創意領年輕人「來到耶穌腳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1010敬拜之夜(圖/主辦單位提供)
【本報訊】十三年以來,每天七月舉辦的台南SHINE營會一直是暑假的亮點,一萬五千名學員曾經參與在當中。去年起於SHINE領袖團隊陳培倫牧師夫婦家客廳,展開「SHINE日常talk」直播節目,每集邀請特別來賓分享主題,像是「你靈修的時候都在幹嘛?」、「男女間真的有純友誼嗎?」、「我一個人怎麼開始禱告會?」等等相關內容。每月在線上串連起不同教會、不同城市的弟兄姊妹,透過臉書平台觀看並有Q&A互動。其中廣受好評的「來K敬拜歌」系列,於今年五月17日在台南文創園區的Live House,第一次結合線上及現場的大型節目,虛實整合創意的將網路活動變成實際聚集。

SHINE團隊這一年刻意經營網路平台,透過臉書及IG串連起超越地緣性的族群,今年八月起更定焦在神給SHINE其中的核心「敬拜禱告的運動」。上週雙十連假與台南ANHOP萬國禱告殿合辦連續兩日的「1010敬拜之夜、敬拜者Level 1」,是SHINE跨越營會後的新階段。

在神的同在中,我完全忘記了時間

首日晚上的「1010敬拜之夜」,在購票期間許多人問到「敬拜之夜的流程是什麼?」SHINE團隊說,當他們表達當天兩小時都是敬拜,大家都以為他們在開玩笑。SHINE活動召集人馮康恬牧師娘表示,在手機時代人們的注意力越來越短,頭腦裡常常許多急促的想法和思考,也影響這世代與神互動的時間,「長時間、專注在神」變得相當有挑戰性,而敬拜之夜是「刻意設定的時間」,從買票就開始預備心要迎接十月10日的夜晚,也會期待那天將要發生的事情。

當天是特別來到一個空間,挪出時間並且是不受干擾的,不間斷地兩小時敬拜、對神歌唱,沒有其他流程把時間切斷。當最後一首歌唱完,很多人都說「好誇張!時間過太快了吧!」在神的同在中非常享受。
「來到耶穌腳前」全心敬拜

「來到耶穌腳前」全心敬拜


「來到耶穌腳前」是刻意的練習和選擇

在第二日的「敬拜者Level 1」課程中,「學習、體驗、帶走」是此次課程的重點,SHINE領袖團隊伊莉莎白牧師娘分享路加福音十章馬利亞的故事,馬利亞選擇了上好的福份、最棒的事情是在永恆繼續存在的。萬國禱告殿的陳莉莉同工也透過「交互輪唱讀經」讓學員拆解聖經、在拓展字句中得著啟示、開口唱出經節和領受內容,活潑創意且實用的方式,幫助每個人理解每日與神的對話可以很不一樣。最後帶出一位「敬拜者」應該建造最重要的根基——對神深深的愛,與神親密的關係,自己對神的敬拜,也帶出有生命和熱情的敬拜。

此次課程限額30名,SHINE團隊表示設定小群體是為了大家容易彼此認識,不只是課程而已,更希望透過不同背景卻同樣對敬拜有熱情的弟兄姊妹,能因課程認識、連結,未來在彼此的生命及敬拜服事中互相幫助和鼓勵。
陳榮敏牧師為年輕人禱告

陳榮敏牧師為年輕人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