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神新任校長授職 蔡慈倫盼神學院及教會「一起與神進入復興工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蔡慈倫校長(前排左五)授職禮拜大合照(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台灣神學院於十月19日在台神禮拜堂舉行「台灣神學院第廿八任院長暨台灣神學研究學院第二任校長蔡慈倫牧師授職感恩禮拜」,由北部大會議長戴約信牧師主禮誓約,正式成為台神設立147年以來首位女校長。

授職禮拜預備入場

授職禮拜預備入場



「復興」是心中極大負擔

蔡慈倫校長在授職典禮上,特別感恩全體與她一起事奉的台神團隊,上帝將不同恩賜的人放入團隊,一同為神學教育事工擺上。她表示,「復興」的工作是她心中極大的負擔,她相信神學教育與教會是無法分開的,眼看現今教會愈來愈老化、年輕人消失、教會及信徒都學習如何關心這世代各樣議題,她期盼台神及教會能夠領受呼召,與神進入復興工作同得榮耀,一同建造橋梁帶領更多人回轉向神!

「婦女是教會的重要柱子!」身為台神首位女校長,蔡慈倫也鼓勵更多領受呼召的婦女要勇敢接下神所交託的服事,無論是女神學家或女傳道人,都要相信上帝必定會親自引領,成為這世代的祝福,讓社會看見教會的服務。

本身是台神畢業的蔡慈倫,也特別感謝林鴻信老師,後來鼓勵她再次回到母校擔任教授,以致她如今能夠清楚神對她生命的呼召。

蔡慈倫校長與先生高以瀚

蔡慈倫校長與先生高以瀚



宣教事工上培養更多傳道人

蔡慈倫校長以弗所書三章20-21節「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知道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作為擔任台神校長的期許及宣告。

目前於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擔任宗教學系教授的先生高以瀚(Jon M. Keune),本身也是美國信義宗(ELCA)傳道,此次也從美國來台灣參與授職禮拜,全力支持太太。

長老教會總會書記徐信得牧師祝詞時表示,蔡慈倫博士不僅看見教會的需要,更有一顆願意盡心盡意在神學教育上尋求突破及進步的心,相信在宣教事工及神學教育上,上帝會給蔡慈倫博士能力與智慧,培養更多優秀的傳道人走在服事的道路上!

長老教會台北中會議長廖繼成牧師以「起初的愛、起初的呼召」鼓勵,服事上帝是不止息的,期盼每一位傳道者經常能夠回到原點,再思神對呼召、牧養、牧職的心意,不讓盲目的腳步使得我們服事的心燃燒殆盡。

蔡慈倫博士1993年於台灣神學院就讀道學碩士,1999年在長老教會台北中會被按立成為牧師;後來前往美國普林斯頓神學院(Princeton Theological Seminary)、哲吾大學(Drew University)攻讀神學碩士與博士。2008年回到母校,陸續擔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公關主任、教務長等。

相關新聞
【台神新任校長】神學教育E化國際化 蔡慈倫盼神學院更新帶動教會更新

百年台神首位女校長 蔡慈倫盼姊妹們得激勵參與事奉

蔡慈倫校長與北大議長、台神校友總會會長戴約信牧師

蔡慈倫校長與北大議長、台神校友總會會長戴約信牧師



台神董事會成員

台神董事會成員



蔡慈倫校長接受祝賀

蔡慈倫校長接受祝賀



台神教堂詩班獻詩

台神教堂詩班獻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