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國際人權年會跨國跨虹者爭權益 呼籲廢除性傾向扭轉治療禁令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上百位國際跨虹聯盟成員,齊聚國際人權聯盟年會會場圓山飯店高唱<我的家庭真可愛>及呼口號表達訴求。(圖/梁敬彥攝影)
不反同不挺同也不恐同   盼跨虹者敢於不同的蛻變故事入性平教材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敢於不同、跨越彩虹:幫助跨虹、保障人權;自由選擇、保護跨虹;勇敢改變、勇敢跨虹……」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上百位「國際跨虹聯盟」(Global Rainbow Crosser Alliance,GREA)的成員,今天(十月21日)在「國際人權聯盟」舉辦第40屆年會的現場圓山飯店,齊聲表達「跨虹者(指脫離同性戀或變性人的一群人)的聲音要被聽見,及人權不能被犧牲」的訴求。眾人並齊唱中文歌<甜蜜的家庭>,呼籲國際社會及台灣政府,不單重視同性戀者的人權,同樣是少數族群的跨虹者的人權,也不容被忽略。

盼蔡英文總統也正視跨虹者人權

國際跨虹聯盟會長Jim Domen並和來自不同國家的跨虹者代表召開記者會,除了對以「重返人權普世性」的國際人權聯盟年會,卻將跨虹者代表排除在外表示遺憾,也提出「將跨虹者蛻變的故事,納入台灣國中、小的性別教育教材,讓學生了解改變是可能的」,並敦請衛生福利部收回「禁止性傾向扭轉治療」的行政命令,回歸醫療法第28條起初的立法精神,讓自願透過醫療及社福專業來改變性傾向的同性戀者可以和欲變性者享有同樣的人權。國際跨虹聯盟並將上述訴求,在十月22日早上將以陳情書的方式呈送總統府,希望親自出席這次國際人權聯盟年會開幕的蔡英文總統,也能正視「跨虹者」的聲音及人權。

台籍的國際跨虹聯盟志工Paul表示:「國際跨虹聯盟及其成員不反同、不挺同也不恐同,我們只是敢於不同,對於同志(同性戀者),我們感同身受,尊重他們的選擇,也期待被尊重;而眾多跨虹者的生命故事,證明同志不是天生的,改變是可能的。」

同志不是天生的,改變是可能的

「跨虹者是真實存在於世界上眾多的國家和角落的!」Paul表示,本屆的國際人權聯盟年會有來自全球112個國家、400多位代表與會,國際跨虹聯盟先前也透過管道正式申請與會,卻遭到否決,這其實是對跨虹者人權的最大漠視,所以國際跨虹聯盟決定在十月25-26日自辦「跨虹人權高峰會」(議程內容不公開),邀請來自全球的跨虹者在會中分享他們在自己國家面臨的處遇來集思廣益。而27日下午3時,則會在花博舞蝶館舉辦「跨越彩虹、敢於不同」2019國際跨虹聯盟年會暨慶祝活動,屆時將由「來自世界各地的跨虹者」,公開對社會大眾分享他們的生命見證及故事。

同樣來自台灣的國際跨虹聯盟成員Hansen Wu則表示,台灣社會最可貴的資產就是看重人權及多元聲音的自由表達,跨虹者和後同,和同性戀朋友在社會裏都是「性少眾」,他們的權益及人權都該被一視同仁的保障,在法令面不該有差別待遇。

國際跨虹聯盟成員召開記者會,站出來為跨虹者人權發聲

國際跨虹聯盟成員召開記者會,站出來為跨虹者人權發聲



禁止性傾向扭轉治療違反跨虹者人權

Hansen Wu直言,不管是跨虹者還是後同,在世界上都是真實存在的族群,相信這件事沒有人可以否認,但衛福部卻以一紙行政命令就宣告「禁止性傾向扭轉治療」,剝奪了自願改變性傾向的民眾的自主選擇權,而這也是對跨虹者人權的歧視和侵害。所以這次國際跨虹聯盟站出來,就是要為台灣社會潛在的跨虹者,向公部門發聲、請命,請衛福部收回該項「禁止性傾向扭轉治療」的政令,因為若是國家保障自願變性者動手術改變性別的人權,那麼怎能剝奪自願改變性傾向的民眾的自主選擇權呢?

本身就是跨虹者的Jim Domen在記者會上展示出自己和妻子及三個孩子「五口之家」的合照,他說,自己可以從男同性戀者到結婚生子,這證明「性傾向改變是可能的」。本身是基督徒的Jim Domen表示,包括他在內很多的跨虹者能夠轉「性」,都是因為基督信仰的激勵,而這都是自主、自發的選擇,同性戀者和跨虹者的人權都要放在同一個天平上被同等看待及保障,不該有任何一方被打壓。

國際跨虹主席Jim Domen在記者會公開表達訴求

國際跨虹主席Jim Domen在記者會公開表達訴求



同志酒吧屠殺倖存者:信仰回轉性向

來自美國及台灣的跨虹者也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美籍的Angel Colon說,他16歲就開始過著同志生活,酗酒還染上毒癮,而在2016年,他在同志酒吧享樂時,遇上恐同份子拿槍闖入開槍大屠殺,當天有47人罹難。左大腿中彈、倖免於難在醫院躺了3週的Angel Colon,在槍手瘋狂行刑式開槍時,想起小時候所信的耶穌,他跟上帝祈禱,若能存留一命,將終身服事上帝。Angel Colon出院後,經過一年時間,慢慢走出心理陰霾及同志生活,也在加入國際跨虹聯盟後,到世界各地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傳達「跨虹者是真實存在的,而基督信仰是能讓同性戀者自願扭轉性傾向的!」

台灣籍的跨虹者PeiPei則表示,以前的她是「T」(指男性化的女同性戀者),她是在小學三年級時接觸到同運團體傳遞的資訊,小五時就公開自己女同的性別認同。PeiPei說,她一度刻意以「陽剛」打扮示人,還跟四位同性發展伴侶關係,但她心中對於情感的缺憾始終沒有被滿足過。後來她自願結束女同的關係,謝謝媽媽和朋友的支持和陪伴,現在的她是單身,但她對於找到情投意合的男性步入婚姻是有期待的。PeiPei說,台灣已經成為婚姻平權的國家,但跨虹者的蛻變也是存在的事實,請政府正視跨虹者的人權和權益,以及在法令上給與跨虹者,可以幫助因為性別傾向認同而困擾,出於自願想要改變的潛在跨虹者的權利,這才是「平權」。

美國同志酒吧大屠殺倖存者Angel Colon分享

美國同志酒吧大屠殺倖存者Angel Colon分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