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事奉的畫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恩典催化劑

幾年前,有兩位為我生命帶來很大影響的牧師,他們各自分享關於自己服事的畫面,我內心暗自將這兩個畫面結合,並將之烙印在心中。

「有一位父親深愛自己的孩子,父子之間享受美好的關係。某日,父親邀請孩子跟他一起洗車,孩子邊洗邊玩,累了就回房休息。

爸爸把剩下大半部分的車子洗完,再把兒子帶到車子面前,感謝兒子幫忙洗車。兒子很滿意的點點頭說:『看來我的洗車技術還不錯。』在往後,父子之間仍然享受美好的關係,父親也找機會讓兒子跟他一起合作完成各樣事情!」

我在服事時偶爾會有這幅圖畫浮現腦海中,相信這是「享受在神的愛中並且在愛裡服事」,何等美好啊!

但很多時候,我們服事神的動機並非出於對祂的愛,我們的服事並非享受在與神同工的快樂當中,而是出於各樣種種的原因,其一是恐懼。因為我們對神、對人有錯誤的認識,認為若我不服事,神就不那麼愛我了,甚至離棄我;或是將他人肯定和期待的重要性看過於神,以至於害怕自己若沒有在服事上表現優越,就會讓人失望。

羅馬書八章15節提醒我們:「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在神眼中,我們是神所愛的兒子,而非僕人,神真正想要的是愛的關係,而非工作,我們願意服事神是出於因為我們知道也深刻感受到神愛我們,因此我們願意透過服事來回應祂的愛,僅此而已。

其二是比較,比較也奪走了我們服事神的快樂。若你熱衷於傳福音,渴望周圍的人能夠認識耶穌,你以此喜樂和滿足,但若有一天,你聽到別人說某弟兄傳福音很厲害,一次就帶領好幾人信耶穌,你的感受如何呢?你是為那位有傳福音恩賜的弟兄感到開心嗎?還是因為他特別有傳福音的恩賜以至於讓你感到忌妒呢?

享受服事 不為證明自己價值
過去的我在服事時,很容易被他人的成功影響,當人分享事奉上成功的經歷時,我並沒有為此信心被激勵,反而因為忌妒認為他是在炫耀自己。感謝神!神除了讓我經歷祂奇妙的愛之外,也讓我知道我是誰,我是神所看為寶貴的,獨一無二且在祂眼中是無可取代的,因此,我也去學習用神的眼光看待周圍的人,因著他們的寶貴去愛他們、尊重他們,對於那些比我有恩賜的人,我為他們卓越的表現喝采,也將榮耀歸給神!

確實,恐懼跟比較能夠增強我們服事神的動力,擔心被神離棄或是想要贏過他人的動機促使我們加緊腳步,但這樣的服事真是討神喜悅的嗎?

服事神實在是恩典,是神兒女的特權,我得以透過服事這位愛我的神享受在與祂同工的快樂中,但我也時時警醒,我並非要透過服事來證明自己價值,我的價值早在神創造我時就賦予我了!我無需證明自己!我就好好專注在神,享受在與神同工的事奉當中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