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曾嘲笑基督信仰的無神論者 愛上耶穌成神學院教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Photo courtesy: Hongyi Yang/SWBTS)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楊鴻儀博士(Dr. Hongyi Yang,音譯)曾是位無神論者,並且嗤笑基督信仰與聖經作者上帝,如今成為美國德州沃思堡西南浸信會神學院(Southwest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受人敬重的神學教授。

楊博士出身於中國西南方,從小被教導「神」不過是神話故事,或未受教育的人信奉的宗教寄託。

來美之前只認識一位基督徒

直到2000年,她以交換學生身分前往美國德州,才第一次看見聖經。這位女性研究領域的系統神學助理教授說:「未到美國之前,生活中只認識過一位基督徒。」

德州又名「孤星之州」(the Lone Star state),穩穩地座落在美國「聖經地帶」(the Bible Belt)。聖經地帶是指美國基督教福音派在社會文化中佔主導地位的地區;俗稱保守派的根據地,多指美國南部。楊博士來到這裡之後,深刻體驗到文化衝擊。忽然之間,她被基督徒和教會層層包圍,但是她仍然對基督信仰充滿鄙視,朋友邀請她到教會,她總毫不猶豫地拒絕,因為當時她認為上帝不過是神話,唯有自己能創造命運。

認為成功得靠己力

楊博士解釋說:「當時我還是無神論者,我認為沒有神可以拯救我們,我們得靠自己的能力、勤勉和運氣來獲取成功。」

除了對上帝的概念大致很模糊外,這位神學家也無法理解,為何貴為救主的耶穌,竟以凡人的姿態,忍受羞辱並死在十字架上?

楊博士承認:「我也嘲笑基督信仰,我覺得敬拜一位釘在十架上的神很丟臉,這正是哥林多前書二章14節所說的:『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但我才是愚拙的那一位。」

特會信息觸動她的心

幸好上帝並沒有因為楊博士對基督信仰的批判和蔑視,而放棄以炙熱的愛來吸引楊博士的靈魂。2000年12月的最後三天,楊博士參加了一場福音特會,現場兩位講者的信息深深觸動了她的心。

楊博士突然明白過來,原來在疑惑的影子之下,耶穌基督確實如祂自己所言所是,她便降服於主耶穌,讓耶穌作生命的救主。

她經驗到一股「溫柔、明亮、偉大的愛」,是未曾體驗過的,而這份大愛開啟了她的眼睛,使她看得更加清楚,以致能明白真理。

有神生命不再無意義

2001年復活節,楊博士受洗了,她邀請一些未信主的朋友觀禮,如今其中兩位也成為了基督徒。

「我確知真的有一位神,我體驗到祂的愛。因為有神,生命不再無意義……福音改變了我的生命、心思意念和全人,直到如今仍繼續磨塑我。」

(資料來源:Faithit, Christian Headlines, Wiki)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