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余苑綺產後直腸癌復發余天不捨淚崩 牧師邀基督徒代禱求主醫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2015年直腸癌病得醫治後受洗,後來帶領全家歸主的余苑綺(圖中)產後癌症復發轉移,教會牧者及親人紀寶如邀請基督徒舉手代禱,圖為余天受洗時,全家族合影(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2015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上帝施行醫治大能抗癌成功,和媽媽李亞萍一同在該年青年節(三月29日)受洗歸主的余苑綺,在日前誕下第二胎後,檢查發現癌症復發,且已從淋巴擴散到肝臟與肺部。今天(十月22日),余苑綺在爸爸余天及媽媽的陪同下,到台北榮總做人工血管,準備進行接下來接受化療的長期抗戰。為余天全家施洗的合一教會朱奔野牧師及余家的姻親、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受訪時,邀請教會及基督徒舉起禱告的手,為這位「為母則強」的抗癌勇士祝福禱告,求神讓余家人在充滿挑戰及難處的處遇裏,能全心仰望、倚靠全能的醫治者主耶穌,「心得平安」。

余苑綺受洗後余家全歸主

2014年確診直腸癌第三期的余苑綺和媽媽在抗癌成功後,一同受洗歸主,接下來包括爺爺余志華、弟弟余祥銓、姊姊余筱萍以及爸爸余天和叔叔余帝都接連受洗而全家歸主。抗癌成功的余苑綺,婚後在醫師依照專業判斷「只有百萬分之一懷孕機率」下,卻接連在兩年內生下一子一女,但也因為在懷孕期間,約兩年沒有繼續追蹤檢查癌症,因為孕期久咳不癒,產後進一步檢查後發現轉移,余苑綺的爸媽在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時,出於親情的不捨頻頻哽咽拭淚。媽媽李亞萍堅強表示:「我會堅強起來,我相信奇蹟,一定會度過這個難關」,而生病的余苑綺還貼心地安慰媽媽的情緒。

朱奔野牧師為余苑綺施洗(合一教會提供)

朱奔野牧師為余苑綺施洗(合一教會提供)



朱奔野牧師受訪時表示,當年是李亞萍過年在台北花市遇見黃馬琍長老,那時黃長老看到李亞萍為著女兒直腸癌的病情臉上掛滿憂愁,就邀請李亞萍來到合一教會。有一次禱告會,李亞萍帶余苑綺來合一教會,當時教會具有醫治和啟示性恩賜的宣教師黑珍珠在台上擔任主領,聖靈呼喚黑珍珠「下去找這個女的(指余苑綺),為她禱告」,當時醫生診斷病情不是太樂觀的余苑綺頓時感覺「病好像得醫治了」,後來再經醫師確診,直腸癌的病情的確控制住了。李亞萍和余苑綺母女相信「是耶穌行醫治神蹟」,後來受洗後,神也保守余苑綺不但步入婚姻,還在看似微小的機率下,生下一男一女,成為人母。

全心仰望主 愛把懼怕挪去

「我所認識的李亞萍,是那種愛女兒,愛到可以為她而死的程度!」朱奔野牧師說,當年余苑綺病得醫治後,余天全家族陸續歸主,他所能說的是,這一家人之間的關係是非常真誠而緊密的,余天一家人都是由他所施洗,余天在合一教會十週年的慶典上,還登台獻唱。

當年朱奔野牧師為余苑綺洗禮時,以約翰一書四章17-18節為余苑綺祝福,而今他同樣要以18節這處經文祝福余苑綺及余家人「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接下來,他會按著神的時間和方式,在適當的時機去關懷余家,他也祝福余家「蒙祝福的源頭,關鍵是相信耶穌是那位獨一真神」。

紀寶如鼓勵全心倚靠主

目前人正在紐西蘭舉辦福音佈道會的紀寶如受訪表示,余家從姪女余苑綺以及阿嫂李亞萍受洗歸主開始,後來全家歸主,她得知「綺綺」癌症復發轉移的消息,心裏很難過,而且她出國前才去看綺綺,當時才生完小孩的綺綺,氣色不錯,她不明白怎麼會這樣,求神開路,也為綺綺和大伯大嫂禱告,要相信那位行醫治拯救得主耶穌,只要誠心呼求主名,就必得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