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我的心,遺留在麥迪遜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校景(作者提供)
◎王昱培(九如教會會友)

就讀研究所的暑假期間,因為對鎮日書寫論文的生活已倦,於是利用平日打工攢下的積蓄,買了張飛往美國的機票,來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抵達美國之後,我沒有選擇去華人眾多的加州或紐約,而是前往具美國鄉村風情的威斯康辛州展開旅程。第一站就是該州首府,長年被評為全美最宜居城市之一的麥迪遜市。
我首先參觀該市的州政廳,環視周圍,每面牆皆擺飾古典風格的壁畫,每條通道盡頭皆為雅緻的雕塑品,不禁令人發思古之幽情,恍如置身於歐洲中世紀的皇宮中。

州政廳外即是農夫市集,攤販雲集,售有現做麵包、蔬菜、水果、香腸、起司及爆米花等等,人們隨興吃喝聊天,好不愜意。

隨後造訪了威斯康辛大學一麥迪遜分校的湖畔區,自湖畔眺望,湛藍的天空倒映於青瑩的湖水之上,如詩如畫,美不勝收。

除欣賞美景外,我亦在該校留學生的邀請下,參與學生的聚會。學生的背景組成相當多元,分別來自歐洲、紐澳、日本、越南、中國及台灣等不同國度,就像一個小聯合國般,彼此互相暢談分享,從當地的美式足球隊聊到全球暖化,再談及校園趣事等等,似乎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原本畏懼在人群前說話的我,在參與幾次聚會後,漸漸也能在大家面前侃侃而談了,這大概算是這趟旅行帶來的意外收穫吧!

我在麥迪遜市待了近半個月,其間也偕同當地留學生造訪鄰近的芝加哥市,夜間自威利斯大廈第103樓的透明玻璃觀景台眺望全城,星羅棋佈的摩天大樓與錯落有致的天際線盡收眼底。

來自台灣南部的我,就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麥迪遜市留下「一夏」的足跡,雖然離開該地已有多時,但我的心依舊遺落在麥迪遜,我想將來有一天必會重返當地,好把我那散落在麥迪遜的心,重拾回來。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湖畔區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湖畔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