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母親公開兒子吸毒前後照警醒世人 觸目驚心網路瘋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珍妮佛公布兒子吸毒七個月就面目全非的對比照。(圖片來源:cody bishop's road to recovery @Facebook)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來自美國密蘇里州的母親珍妮佛·薩爾芬-崔西(Jennifer salfan - tracy),為了提高大眾對於毒品危害的警覺心,勇敢地公開了自己親生兒子在健康時,與吸食海洛因與安非他命成癮後對比的照片,這兩張令人怵目驚心的照片的拍攝時間,前後相隔僅七個月。

受毒癮之害 面容全毀

其實她最初也很猶豫是否要公開照片,但因為有許多人在詢問她兒子的狀況,讓她覺得自己應該將照片公諸於世。所以她就在十月9日當天,把兒子寇弟·畢蕭普(Cody Bishop)吸毒成癮前後的對比照片發表在臉書上,並寫下:「這張被海洛因和安非他命毒害的臉,是全球各地許多人與家庭得面對的現實。」由於珍妮佛鼓起勇氣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了照片,讓這則貼文瞬間爆紅,如今已被分享超過六萬六千次,獲得近三萬則的留言。

其實寇弟健康時,曾是美式足球高中校隊的一員,他於2011年自高中畢業。珍妮佛透露:「我把這件事交託給上帝了,並祈禱他在厭倦那樣的生活後,會返家尋求協助。聽到他狀況不好,我很難過,但沒消沒息的,其實更痛苦。當狀況不明時,晚上根本難以成眠。實在是很難置信一個好好的人,明明家人和孩子都愛他也需要他,卻會選擇過那樣的生活。」

吸毒前與手足合影。(圖片來源:cody bishop's road to recovery @Facebook)

吸毒前與手足合影。(圖片來源:cody bishop's road to recovery @Facebook)



珍妮佛除了想藉由社群媒體的管道,來提高大家對於毒品成癮問題的警覺心外,也希望大家能多關注設於拉斯維加斯的戒毒機構「讓街友改變成真」(Real Change for the Homeless),因為寇弟現在也在街上流浪。其實現在有許多像珍妮佛這樣的家長,在努力發聲幫助摯愛的親友之餘,也藉此幫助所有受毒癮所害的人。

福音戒毒機構成功率高

其實,信仰的確能有助於戒毒。由大衛·威爾科森(David Wilkerson)創辦的「青少年挑戰」(Teen Challenge)就是一間以信仰為基礎的戒毒機構,該機構療程的戒毒成功率高達60-70%,遠勝於一般戒毒療程只有3-10%的成功率。該機構表示,他們在全球超過110個國家都設有分支機構,而其成功率得歸功於「耶穌因素」。

該網站的介紹上寫著:「本療程所著重的聖靈力量與上帝的話語,能為我們的學生照明指路。」「我們會鼓勵學生加強自己與信仰的連結。因為這對於康復大有助益。我們提供了以信仰為基礎的環境,讓醫治和在基督裡的新生命能更加蓬勃增長。」(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