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中策盟邀總統候選人座談對話 傳遞真理與家庭價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牧者代表與呂秀蓮前副總統(左三)座談對話(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總統大選倒數三個月,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暨台灣基督教聯盟於十月24日在台中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行「2019國家的盼望—傳遞真理與家庭擴大午餐會」,邀請日前宣佈參選總統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出席座談餐會,針對國家社會各樣議題與牧者們進行對話。

會中,呂前副總統公開表態認同教會所傳遞的真理價值與家庭價值。最後由台中大使命浸信會馮隆曦牧師代表為呂秀蓮禱告:「求主把公義、慈愛、憐憫、信實放在呂秀蓮心中!」所有牧者也一起舉起手為呂前副總統及台灣的未來禱告祝福。

眾牧者為呂秀蓮前副總統禱告

眾牧者為呂秀蓮前副總統禱告



呂秀蓮質疑政府同婚立法缺失

前副總統呂秀蓮致詞表示,近年來看見台灣教會界相當關心同婚議題。公投之後,政府宣佈依據大法官釋憲結果制訂法案,採用少數大法官意見,卻忽略多數民意。對此,她曾經公開站出來反對,質疑政府在立法上的缺失,也允諾未來願意與教會站在一起面對這些議題。

呂秀蓮進一步提出「三安、三和」的參選政見。「三安」包括: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三和」包括:族群和諧、藍綠和解、國家和平,盼望改善弭平國內的對立、紛爭與國際的打壓、困境,帶領台灣走向更美好的前景。

重建根基思索國家社會下一步

會中,四位牧者代表與呂秀蓮進行座談對話,包括台中大使命浸信會馮隆曦牧師、台中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高雄三一長老教會王子豪牧師及高雄岡山長老教會蔡維恩牧師。愛家公投第10案領銜人游信義弟兄以「重建根基,思索國家社會的下一步」為題主持引言表示,基督徒的根基是對上帝信心與對真理的認識。然而,國家也有國家的根基,需要被恢復與重建,才能支持國家社會繼續往前走。

游信義提到,現今婚姻家庭價值正面臨極大的挑戰與衝擊。公投第10案至今仍被擱置,當中涉及婚姻制度、政黨責任、政治誠信,以及台灣未來等問題。一男一女的婚姻家庭制度具有永恆價值,也是普世價值,必須堅定守護,盼望此價值能夠成為台灣的價值,為我們的下一代建構良好的婚姻制度和社會文化。

與談牧者分別提出幾項問題,包括:「公投之後768萬民意被漠視,言論市場被操縱,如何真實呈現人民的聲音?」、「現今國中小仍持續教導同志教育及不當教材,如何落實公投結果?」及「面對各樣政策改革紛爭不斷,如何讓社會不再充滿對立?」等議題,呂秀蓮一一回應牧者的提問。

杜明達牧師

杜明達牧師



 

林進泰牧師

林進泰牧師



表明教會堅持婚姻家庭價值立場

台基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表示,這次與總統候選人進行座談餐會,藉著對談過程,了解候選人對婚姻家庭的價值與聖經真理的態度,也向總統候選人表明教會堅持「婚姻家庭價值」的立場與決心。杜牧師提到,一百多年前,國父孫中山先生率領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當中有許多人是牧師和基督徒,因著這些人的犧牲奉獻,使中華民國被建立起來。

杜牧師也強調:「我們真正的盼望在於上帝,不是求上帝站在我們這邊,而是我們要站在上帝、真理的那一邊!」許多教會牧者都很關心國家的前途,深信公義使邦國高舉,求主繼續在台灣動工,也呼籲基督徒要站在真理與良心上,選出認同真理價值的國家領袖。

台中策盟執行長林進泰牧師表示,未來希望能夠邀請其他政黨總統候選人與教會牧者座談對話,盼望能夠選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願意與神同行」的國家領袖。

台中策盟擴大午餐會敬拜讚美

台中策盟擴大午餐會敬拜讚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