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感恩與祝福—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高雄教會為論壇報禱告 連結成為宣教夥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鄭博仁牧師(下排左五)與鄭忠信執行長(下排左四)及高雄牧者。
【記者蔡明憲採訪報導】媒體經營不易,《基督教論壇報》又非由特定宗派或教會發起而有固定經費供應;感恩的是,上帝感動跨宗派教會及讀者一點一滴支持這項事工。其中,高雄教會成為近10年來論壇事工的一大後盾,而這個支持是從一個「禱告」開始。

2010年五月23日聖靈降臨節,高雄眾教會於巨蛋舉行全球禱告日萬人禱告聚會,當時基督教論壇基金會新任執行長鄭忠信剛上任不久,浸宣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臨時邀請鄭執行長上台,帶領全場弟兄姊妹一起為論壇報禱告。這個禱告,也讓論壇與高雄教會成為宣教夥伴。
2010年高雄全球禱告日,鄭博仁牧師帶領全場為鄭忠信執行長及基督教論壇報禱告祝福。(本報資料照片)

2010年高雄全球禱告日,鄭博仁牧師帶領全場為鄭忠信執行長及基督教論壇報禱告祝福。(本報資料照片)



職場七山異象 媒體事奉重要
「當時只是一時感動邀請論壇上台接受禱告,後來才漸漸清楚,這都是神的工作。」鄭博仁牧師受訪時回想,自己牧會多年來都有閱讀論壇報,2010年論壇新的執行長上任,得知是自己華神學弟鄭忠和牧師的哥哥,鄭忠信執行長也是PK(牧師孩子),而格外親切。

全球禱告日聚會上,知道鄭執行長帶領論壇同工一起南下參與,在帶領會眾為職場及媒體禱告時,鄭博仁牧師臨時邀請鄭執行長上台,鄭忠信趕緊從巨蛋會場一側趨前上台,在新論壇與高雄教會及牧者都還在彼此認識建立關係的階段,就受到高雄眾教會一起為論壇禱告祝福。

鄭博仁牧師說,那時如何為論壇禱告,其實都還不是很清楚,但這些年來愈來愈了解職場七山的異象後,看見論壇的媒體事奉,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而清楚這都是神特別的帶領。

後來,他也看到論壇在新的人事整頓後,整體事工有了新的氣象;鄭執行長也常南下與南部教會連結,漸漸大家有了更多互動,高雄牧者合一團隊也都對論壇很肯定與支持。
鄭博仁牧師與鄭忠信執行長

鄭博仁牧師與鄭忠信執行長



成為給的教會 主裡彼此祝福
基督教會因有各個不同宗派,本來在「教會合一連結」上並不容易;但鄭博仁牧師對教會連結有所負擔,多年來也帶動高雄武昌教會成為一間「給」的教會,以奉獻支持祝福很多福音機構及偏鄉弱小教會。

談到「給」的教會,包括近十年來也給論壇媒體事工很多支持與鼓勵。鄭博仁牧師分享提到,武昌教會多年來就有固定為許多福音機構奉獻,漸漸地對弟兄姊妹來說,也都很習慣「給」出去,形成教會的文化之一。

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武昌教會於2006年搬進新堂時,當時尚待還款還有1億8千萬,但弟兄姊妹仍然是很願意「給」出去。尤其弟兄姊妹知道很多福音機構在經費上都相當吃緊,而教會建堂款項可以照進度還,因此原本規劃奉獻出去的部分都不會減少;也會固定開放講台分享,例如論壇鄭執行長固定來到武昌教會分享媒體與福音的看見,也成為弟兄姊妹很大的祝福。

鄭博仁牧師見證說,當教會及弟兄姊妹願意「給」出去,並不會因此缺乏,反而得到上帝更多賜福;例如武昌教會於2017年底,就將所有建堂款項還清,經歷「施比受更有福」;在對外奉獻中,也經歷主裡彼此祝福。

參與教會連結 合一產生力量
鄭博仁牧師從武昌教會主任牧師職分交棒後,近兩年來參與許多國度連結服事,包括城市合一禱告會、台灣回家團隊、國度合一轉化等,看見論壇報也在「連結教會」上扮演重要角色。

他有感而發地說,早年牧者服事都很孤單,長期事奉壓力下,有些牧者因而生病或得了憂鬱症。因此,教會連結一方面可以成為各個牧者的支持,當困難發生時,有其他牧者同工陪伴,可以一起走過難處。「對教會本身來說,當牧者對外參與連結合一,反過來教會內部與長執關係也會更加合一,相輔相成。」鄭牧師以本身的經驗如此說。

另一方面,教會連結也讓各個牧者與教會的視野不一樣,當大家連結起來,進而也對城市、社會、國家產生影響力。

他分享,2015年時,有次鄭忠信執行長與他分享論壇報50年前的「創刊宣言」,給他很大的啟發,看見神的工作從過去、現在到未來一直持續著。當時正好是台灣宣教150週年,高雄眾教會正在籌劃如何紀念這個宣教的恩典時刻,後來大家有共識除了回顧過去外,更要展望未來,因此高雄眾教會有了「族群合一」、「教會連結」、「世代傳承」與「南島宣教」四個異象,後來包括高福盟的成立,以及增加福音遍傳、社會轉化等異象,都看到上帝的手一步步的帶領。這當中,論壇報配搭高雄眾教會,成為很棒的宣教夥伴。
鄭博仁牧師(右二)與鄭忠信執行長(左一)一同接待來台的印華基聯訪問團。

鄭博仁牧師(右二)與鄭忠信執行長(左一)一同接待來台的印華基聯訪問團。



支持媒體事工 認識神的作為
鄭牧師多年來閱讀論壇報,他肯定這幾年來論壇報導的進步,以及整個媒體事工的轉型向前。他說,例如論壇每個週末都有專題報導,他很訝異怎麼可以有這麼多專題,而且內容的深度、廣度都在進步,成為牧者及弟兄姊妹很大的幫助。像他有時講道時就會以論壇的報導為例證,有時弟兄姊妹也會跟他分享上帝正在哪裡做什麼工作,一問才知道弟兄姊妹是看了報導而認識神的作為。

近幾年關注職場宣教異象的鄭牧師提到,在職場七山中,「媒體」扮演串連的重要角色,也因著媒體,幫助其他職場領域更多被看見。尤其現今網路世代對各個層面都有重大影響,論壇報這幾年數位事工轉型也做得很棒,他給論壇鼓勵與祝福,十年如一日。

「鼓勵更多教會、牧者與弟兄姊妹一起支持論壇,給與媒體事工更多鼓勵。」在論壇報滿54週年、邁向55年之際,鄭牧師如此祝福論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