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感恩與祝福—論壇報董事長洪善群】看見成長蛻變 每一分鐘都在傳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洪善群董事長(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參與論壇長達30多年的基督教論壇基金會董事長洪善群,陪伴、看見論壇走過非常艱辛的道路,如今欣見現在的論壇不只是報紙,而是全球華人的平台。

洪善群表示,論壇從紙本的週報到三日刊、二日刊……,之後運用網路,從紙本到多媒體、新媒體的呈現。他說,以前媒體宣教,都會想到Mass communciation(大眾傳播),對論壇報而言,從紙本閱讀,到數位閱讀,現在進入mobile(手機)的行動閱讀,也就是從Mass communciation(大眾傳播)到Interactive communciation(互動傳播)形式,論壇報也不斷往前。而且從Weekly(週報)到Minute(秒報),每一分鐘都在傳播。

朝向福音性的論壇 屬於全球華人
洪善群期待論壇報未來接觸的對象也從基督徒到一般社會大眾,成為福音化的媒體,不僅是基督徒的論壇,也成為福音性的論壇,不再只是針對教會和機構,也是屬於家庭性、職場性,各行各業的媒體。因為論壇報是網路、數位、互動,就不只是新聞,或是彼此交換生命經驗、活動的平台,將來也有靈修篇、生活篇、醫療篇、親子篇、運動篇、藝術篇、法律篇……。

他說,目前已朝這方向走,從鄭忠信接任社長後,週六出報那期,用Life方式呈現,內容編排與週三的新聞版有所不同。進到網路後,未來內容會分得更細膩、更全面,也更生活化,能針對不同族群的需要。

他希望論壇報在地域上不只針對台灣,也是對全球的華人。華人被稱為「日不落國」,有太陽的地方就有華人,也都有華人教會,所以,論壇報也要走向國際化,屬於全球華人的;基督徒不但在自己的場域,也在世界上能做光做鹽。

身為一個論壇老兵,從30多年前參與論壇報的董事會和很多事工開始,現在他雖然是退休年齡,今年又重新接任董事長,對於論壇報自有他的感動和看見。

成為眾教會事工 互相幫助一起往前
一般媒體經營都很不容易,何況論壇報是唯一跨教派、獨立經營的媒體,經營更不容易。洪董事長說,今年是他服事45年,他堅信這是神的工作,是神所設立的善工,祂必成全這工(參腓立比書一章6節),神必為論壇負責。彼得前書五章10節:「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 賜力量給你們。」雖然服事過程中有難關,但我們不灰心。

他說,論壇報過去曾經每個月虧損,雖然關關難過,但也關關過。感謝主,神揀選祂的僕人──鄭執行長,他把鄭執行長帶進論壇,鄭執行長是神所揀選的僕人,也委身在論壇,神就為論壇負責,也看見論壇的翻轉、改變。

很多人談七山影響力,其中的「媒體」很重要。對各教會來說,他認為,論壇不是屬於哪一個教會或教派,而是屬於眾教派、眾教會,在國度裡是要服事眾教會。他也禱告希望每個教會把論壇當成他們的文字、新聞宣教的事工,可以幫助教會的牧養。如果教會長執每一個人都有一份論壇報,將屬靈的恩典,帶著聖靈的教導,送進教會、家庭,透過每週、每天或每一小時的分享,來影響他們的生命,將成為他們最好的屬靈牧養的幫手。未來在國度裡,希望論壇報與教會能透過彼此不同的恩賜,互相幫助,成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