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福音不變,方法變!】倍增教會全球聯盟論壇 交流學習小組繁殖運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馬凱平宣教士 ,右為王睿牧師(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教會眼光不應只注重於個體成長,更需要看見神對大使命的心意!」台灣學園傳道會會長王睿牧師如此說。長期關注全球宣教的台灣學園傳道會,於十月21日為各界牧者舉辦了「2019倍增教會全球聯盟論壇」,此次邀請了多位已經在教會進行開拓的牧者前來分享經驗,也在討論及交流中學習更好的教會小組繁殖運動方法。

調整錯誤的傳福音觀念
大會也特別邀請了全球耶穌傳事工東亞區代表馬凱平(Scott & Mark)分享。現今,基督徒愈來愈害怕傳福音,原因來自害怕遭人嘲笑,而聖經使徒行傳十七章22-34節也明確說明,聽見福音的人會有三種反應:譏笑、想再聽一次、接受相信;然而,如今我們為了避免再次遭受到譏笑的經歷,選擇在與非基督徒聊天時,避而不談福音。

馬凱平表示,其實這是錯誤的傳福音觀念,因為傳福音並不是依靠自己,乃是倚靠聖靈和大能(哥林多前書二章1-5節),透過我們(基督徒)來傳達;並且傳福音是因著愛而分享的。馬凱平說,過去的宣教方式是攜帶福音小冊子向他人傳福音;但進入網路時代後,這樣的方式似乎使傳福音的事工變得更困難,不僅要背上沈重的福音配置一整天,且一天下來接觸到的對象也非常有限。

「其實,『福音』從不改變,而傳福音的『工具與策略』,卻是需要心意更新而變化的!」他說,進入網路時代,耶穌傳事工宣教模式也啟動了數位策略,只要擁有一台手機及投影機就可以一次向兩百人傳福音。目前,耶穌傳事工已經成為一個網路平台,提供更多的福音使者使用,這樣的模式與運用都是未來在教會小組的繁殖運動可使用的工具,它不受限於空間,接觸的對象更是橫跨全球。

他分享,自己曾試過和在台灣碰見的法國、印尼人,在聊天中彼此交換名片。馬凱平的名片上有一個二維碼是直接連接到網路上的耶穌傳事工平台,他也透過交流和對方說,「若你想知道更多我的工作的話,可以掃描名片上的二維碼。」此外,藉著名片上的電郵,耶穌傳的平台也能直接將影片傳送給對方。
小組討論

小組討論



互動式傳福音更勝一籌
面對新世代的年輕人,與其單方面分享福音,不如用互動的方式,更能夠吸引他們。耶穌傳的平台上不只有兩小時的電影,還有更多片段式的短影集,以及更多與生活相關的短片,讓教會弟兄姊妹能夠傳福音使用。

「藉著2分鐘的影片,可以透過問答的方式,先了解對方觀看後的感受,再分享自己曾有過相關感受的見證,讓對方感受到自己是參與在其中的。」馬凱平說,儘管對方沒有當下「決志」,至少在對話中,對方已經對福音不陌生了。

最後馬凱平鼓勵大家,教會小組應該更多使用這樣的模式,讓教會的事工不再只是停留在最原始的邀請方式,而是應用更多能夠與外界連接的方式,讓教會能夠愈來愈興起,而不是萎縮。

王睿牧師也回應,教會不在於大小,最重要的是,勇於走出去擴張及連結,讓更多失喪的靈魂能夠得到福音。

他說,此次的論壇分享也是要幫助各教會的牧者,能夠得到更多教會、小組繁殖的資訊、策略、材料與經驗,讓教會不再各自發展,而是齊心建立及擴張教會,完成大使命!

2019倍增教會全球聯盟論壇邀請了近幾年不斷出去,甚至到其他國家開拓教會的牧者分享成功及失敗的經驗,包括士林真理堂吳英賓牧師、信義會嘉義榮光堂林明政牧師、浸信會我們教會莊懷駟牧師等等,並藉著討論讓不同教會的牧者對教會、小組繁殖運動有更深的了解及應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