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論壇腳蹤—真道福音劇團陳瑞枝牧師】戲劇藝術與媒體結合 成就福音美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基督教論壇報鄭忠信執行長(左三)及華人真道福音劇團陳瑞枝牧師(左四)拜訪馬來西亞。(本報資料)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沒想到,原來這一切上帝早已經預備!」華人真道福音劇團創辦人陳瑞枝牧師受訪時如此說。文字閱讀與撰寫一直是她的最愛,就在十二年前,她擔任了基督教論壇基金會的社牧與顧問;後來,她領受了向銀髮族傳福音的負擔,使她有機會將戲劇藝術與媒體結合,以歌仔戲、粵劇、京劇演出,將福音發展至海外,讓更多華人銀髮族聽到福音。
華人真道福音劇團

華人真道福音劇團



在藝術與媒體領域為主發光
華人真道福音劇團在2011年首次演出至今,論壇報也一路參與跟隨其中,將有空間限制的演出化為文字,讓更多無法到場的弟兄姊妹能夠透過文章瞭解這一場的福音活動。如今,華人真道福音劇團不僅全台巡迴演出,更受邀到海外教會,以歌仔戲、粵劇、京劇演出,帶領更多長輩認識上帝。

陳瑞枝牧師坦言,在年輕時,她對戲劇就有特別的喜愛,大學時代曾被選出在聖誕節表演戲曲;中年時期,也受聖靈感動,寫下了一段與福音相關的黃梅調。「當時,我覺得只是喜歡,並沒有想太多;沒想到後來自己有機會,透過從小就喜歡的戲劇向人傳福音。」她說,最特別的是,華人真道福音劇團是在她加入論壇報以後成立的,以致於向年長者傳福音的事工,能更快地被看見,讓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年長者得到幫助。

一步步走來,陳瑞枝牧師恍然大悟:「原來上帝早已預備這一切!」她說,如今走入數位媒體的時代,論壇報也不斷往新的方向、新的意象前進,在彼此配搭的過程中,回過頭才發現,原來華人真道福音劇團與論壇報同感一靈,在神的帶領中都在向著同一個異象及負擔前進,就是連結「華人亞洲教會」。一路跟隨論壇腳蹤,她更相信上帝必要興起媒體產業,期盼論壇報能成為華人亞洲教會界的串連平台,為主發光發熱!
華人真道福音劇團在教會的演出

華人真道福音劇團在教會的演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