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關懷事工—送報到監獄】印刷文字溫暖無網路的監獄人心 讓他們看見希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即將邁入55週年的基督教論壇報在面臨網路媒體最嚴峻挑戰的時期,不斷突破走向轉型,也堅持保留印刷的文字事工,盼成為福音播種者,通過不同媒介擴散到各年齡層及族群中。論壇報每週三及六都有固定出刊報紙,並藉著奉獻者的力量成為關懷事工平台,將報紙贈送到「無網路」之地,包括監獄、偏鄉等等。

監獄無網路 閱讀文章成習慣
進入監獄服事受刑人已有23年的澎湖浸信會吳文宗牧師,每當拿到新一期論壇報,他都一定會帶到監獄分發給受刑人。他說,主要對象都是聽過福音的受刑人,如戒毒班基督教組、曾在監獄裡受洗的同學(受刑人),在跟近狀況的時候,就會將論壇報送給他們。

「監獄無法使用網路,所以書刊成為了他們在靜默時間時最好的閱讀工具。」他說,透過受刑人的分享及閱讀會發現,論壇報成為最激勵他們的精神食糧。與信仰連結最深的人物生命故事,讓他們看見自己是有改變的可能。吳文宗牧師分享,一位受刑人看到論壇報封面新聞,是一位運動選手得到冠軍後手指向天的照片,他非常感動拿著論壇報勇敢地站在講台上說:「這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的!」

「比起我站在台上講道,書刊成為教材,更容易與受刑人的生命連結。」他笑著說,論壇報是受刑人的課程材料,除了讓他們得知外界所發生的事情,更重要的還是文章中的靈修版及人物見證故事版。他說,在課堂上都會鼓勵同學閱讀後分享自己的領受及故事,帶來「生命影響生命」的果效。

見證文章 受刑人看見改變的可能
「其實受刑人的回流率很高,因為內心的封閉及消極的心態,使他們常出獄後無法克服環境,又回到過去生活中。他們不斷地重蹈覆轍,甚至一輩子都在監獄裡度過。」他說,論壇報的人物見證對受刑人來說,就像是大海中撈到一塊浮木,透過閱讀得著很大的激勵,看見希望,真切相信信仰能帶來生命的改變。

吳牧師猶記得,當他預備走進教室和受刑人上課時,看見前方一張熟悉的面孔,原以為這位受刑人又再次犯罪入獄,沒想到這位受刑人竟是被邀請以講員的身分,回到監獄分享生命見證。這讓吳文宗非常的激動及高興。親眼見證好多靈魂得救,而生命完全得著改變的受刑人,如今紛紛在生活的各個角落分享見證,有些還成為了傳道人及牧師。吳文宗坦言「這是最大的喜樂」,也讓他自己經歷到上帝真實的愛。

「我們的服事看似渺小,或許是一句話或是一篇文章,但都是在做撒種的工作,因為何時會開花結果無人知道,但是對他人卻可以是一生的影響。」吳文宗牧師相信,無論透過任何形式,相信上帝都會藉此將福音傳揚到更多有需要的地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