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關懷事工—論壇愛傳偏鄉贈報】傳遞國度事到偏鄉 讓他們知道有人在關心守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鎮西堡教會(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梁敬彥、韓蕓婧採訪報導】根據統計,全台超過4200間教會,至少有1400間位於資源缺乏的偏鄉,受限於經費有限以及數位落差,教會傳道人及會友接收資訊的管道及速度,和都會區城市有很大的落差。論壇報透過「論壇愛傳偏鄉」贈報行動,長期堅固許多受差派、忠心愛主的偏鄉傳道人、信徒以及社區的居民,也讓偏鄉教會明白「很多人一直關心著他們,並持續守望、禱告」。

石磊教會:見證文章受激勵
「論壇愛傳偏鄉」贈報行動受贈教會、新竹縣尖石鄉石磊長老教會徐正義牧師受訪時表示,教會位於新竹的山區,獲知資訊的管道不像市區那麼多,因著《基督教論壇報》,他可以掌握台灣各宗派教會的動態,像是跨宗派教會以及跨城市的教會彼此合一連結,正蔚為風潮,還有從信仰的角度和觀點來剖析台灣及國際正在發生的時事及趨勢脈動,像他就會特別留意《基督教論壇報》所刊登的見證類文章,讓他很受感動和激勵。
石磊教會

石磊教會



徐正義牧師說,感謝論壇報對於石磊教會婦女詩班以及發展原住民部落有機栽培等相關報導,教會很受激勵,由於部落裏年長者人數很多,他們的生活及身體都很需要關懷,部落裏種植及出產的農產品,也需要有行銷的管道運輸出去,石磊教會盼望不單是自己教會禱告的火能夠更多地被點燃,也盼望能在聯外交通不是那麼便利的情況下,可以跟眾教會有更多的互動及聯結。石磊教會有禱告山,是很好的靈修場地,歡迎眾教會的傳道人及弟兄姊妹來石磊教會,願神祝福論壇報可以在邁向55週年「朝向標竿直跑」。

協同會倫理堂:論壇報掌握國度事
位於花蓮縣玉里鎮的花蓮協同會倫理堂玉里教會劉偉民牧師受訪時,感謝有「論壇愛傳偏鄉」贈報行動,讓教會可以透過論壇報不單掌握「教會事」,還能看到以信仰觀點來呈現新聞時事。教會的禱告會就常以論壇報的新聞報導以及國內外教會與社會的代禱事項為禱告的素材,而最近幾年論壇報從傳統紙媒,轉型成為新媒體新聞平台,透過網站及Line,就能即時掌握教勢及時事,在論壇報54週年社慶的前夕,劉偉民牧師祝福論壇報「生日快樂」。

鎮西堡教會:靈修文章讓我們與神更親近
「我們收到論壇報快15年的時間了!」鎮西堡教會主任牧師諾瓦.歐洛表示,教會會友都會要求把論壇報擺放在教會,以便隨時可以閱讀。從過去至今,論壇報除了透過採訪關心偏鄉教會,也藉著贈送報紙到偏鄉的事工,讓當地居民能夠從報章得到更多教會的資訊內容。

鎮西堡教會牧者與會友一路追隨閱讀論壇報,諾瓦.歐洛牧師分享,「我們最愛看的是靈修版,在資源缺乏的偏鄉教會,靠著不同主題的靈修文章,幫助我們更容易與神親近。」

他也說,不時也會聽見教會弟兄姊妹討論在論壇報上看到的國內外的新聞,相信這對教會而言,是一個能夠看見其他教會的動態,且成為教會進步及學習的管道。他也感謝因著文字事工成為平台,儘管如今已經走入數位化時代,仍然藉著印刷紙本報紙,幫助偏鄉地區能夠與外界連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