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沒錢宣傳票房卻擠進國片前三 《盲人律師》在「不可能」中經歷萬事互相效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盲人律師》上映一週,洪成昌導演數算上帝帶領的恩典。(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由基督徒導演洪成昌募資拍攝的院線片《盲人律師》,自十月18日上映一週以來,在完全沒有經費可以廣告宣傳下,竟然擠進台北戲院國片單日票房前三名。特別的是,該片吸引不少家庭及平常較少看院線片的民眾走進戲院,透過電影再次體會要珍惜身邊所愛的親人朋友,也從法律劇情中思想何謂真理與公義。

「700萬拍的,這是電影嗎?哼……」、「最好要有心理準備,上映3天就下架了啦!」洪成昌導演從募資、拍攝到上映以來,身邊耳語最不缺的就是「不可能」及冷嘲熱諷;但他就是「為主做憨人」,憑著一股傻勁半年來全台到處分享傳遞超過150場,即使週間單場看戲觀眾只有幾個人,他也很願意在映後分享,珍惜每位觀眾的回饋分享。

洪成昌導演於映後分享

洪成昌導演於映後分享



洪成昌導演與觀眾互動

洪成昌導演與觀眾互動



禱告中聖靈感動小額募資

《盲人律師》今天(25日)在南港喜樂時代影城有四個場次,洪成昌導演每場都有簡短分享。為了省下停車費,想要多點利潤給投資這片的大眾,洪成昌將車子停較遠,中午時分在趕場到戲院途中,他跑著跑著意外摔倒跌傷,「好痛,眼淚頓時潰堤!」

這幾天,他每天都在跟票房賽跑,在好萊塢大片與大製作國片的夾縫中,因為沒有經費可以行銷,所以大家在戲院看不到《盲人律師》的看板。洪成昌就將自己當成人形立牌,與每位觀眾合影,傾聽每個人的回饋,都是給他很好的建議與之後進步的空間。

洪成昌受訪回想,一開始籌募拍片經費都被打回票,在禱告中聖靈提醒他可以小額募資,真的就在三個月內募到700萬元,他很感謝每個願意投資這片的朋友。當一般拍攝國片的經費至少要3000萬元(海角七號約5000萬元),很多業界的人都跟他說「不可能」,還有很多的嘲諷與羞辱。面對人力、財力缺乏,因為看到洪成昌的熱忱,很多朋友就以友情價參與,更有不少人擔任義工支持。

協助幕後的GOLDEN TONY弟兄,過去籌辦許多大牌明星的case,但這次卻是義氣相挺,跟著洪成昌全台戲院到處跑。他說,做同樣的幕後工作,但這次多了一份「使命感」,因為看到洪成昌導演將一個小人物的故事拍成電影,想與更多人分享,是他覺得很有意義的事,也認為應該要有更多這樣的國片才對。

觀眾回饋與鼓勵洪成昌禱告

觀眾回饋與鼓勵洪成昌



《盲人律師》是闔家觀賞的電影,孕婦也來看戲

《盲人律師》是闔家觀賞的電影,孕婦也來看戲



闔家看戲珍惜身邊的人也思想真理

他從旁觀察,這部片吸引許多平常較少進到戲院的人來看電影,當中大朋友跟小朋友都有,更有很多是家庭一起來看。《盲人律師》片中分享到親情部分,很多觀眾看了都很感動有共鳴,回饋說要更珍惜身邊親友。

洪成昌感恩地說,因為700萬元拍片,所以電影沒有大場面、特效等橋段,但很多觀眾回應「比預期好太多」,隨著劇情又哭又笑,看了很感動,讓他很受激勵。

他要謝謝各地教會及弟兄姊妹的支持與鼓勵,透過電影也試著帶領觀眾思想「真理」的問題。劇情中的法律攻防,看到人間有的是相對的公義,但絕對的公義是在上帝手中!

他期待觀眾看了這部電影,能有商業電影的娛樂享受;也能認識到法律的基本常識,了解為何有證據,在法庭上卻仍敗訴,可以認識法庭攻防來保護自己權益;因為劇中人性的刻畫,更希望每個人看完都能更珍惜身邊的人。

洪成昌本身正如《盲人律師》片中主角一樣,在許多困境挑戰中堅持追求夢想,這幾年雖然身處在很多「不可能」的聲音中,但他說自己也真實經歷「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盲人律師》原先為3小時片長,因戲院需要減掉1個多小時,洪成昌導演特別邀請大家看到「感謝名單」播完,因片尾有彩蛋!《盲人律師》歡迎包場(30人即可),詳情可上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lindlawyer2019/

相關報導
改編史上最大職災求償案 洪成昌拍《盲人律師》談公義、親情與夢想 經歷不可能變為可能



各界支持《盲人律師》(圖/洪成昌臉書)

各界支持《盲人律師》(圖/洪成昌臉書)



25日這天,洪成昌導演跌倒受傷,同工協助包紮

25日這天,洪成昌導演跌倒受傷,同工協助包紮



同工團隊義務幫忙,洪成昌導演感謝這段時間以來許多人的幫助,讓他經歷萬事互相效力。

同工團隊義務幫忙,洪成昌導演感謝這段時間以來許多人的幫助,讓他經歷萬事互相效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