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楊恩典親寫「禮義廉恥」 台中50所學校恢復品格標語重尋家庭與文化價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楊恩典(右一)致贈親寫禮義廉恥給盧秀燕市長(左一)(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為推動品格教育從校園扎根,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與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共同發起「台中市校園恢復品格標語」,於28日舉辦「台中市校園品格標語『禮義廉恥』聯合揭牌儀式」,強調品格教育及禮義廉恥的重要性。

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率領教育局、法制局,以及跨黨派民意代表一起出席揭牌儀式,超過50所國小、國中及高中校長及家長團體代表共同響應,表達對品格教育的看重。會中,失去雙臂的「生命鬥士」楊恩典女士,特別從高雄前來支持,親寫一幅「禮義廉恥」致贈給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各級學校校長及家長會長出席對品格教育的看重

台中市各級學校校長及家長會長出席對品格教育的看重



台中跨黨派民代一同響應

台中跨黨派民代一同響應



品格教育不能心急 需持續推動

盧秀燕市長表示,現今社會快速變遷,人際關係愈來愈複雜,品格教育也愈顯重要,很多家長擔心孩子的品格教育正在衰退當中。她強調,身為家長及市長,對於推動品格教育責無旁貸,與其擔心,不如一起關心。未來市政府將全力支持,盼望結合各界力量共同推動品格教育工程。「品格好、家庭好、學校好、社會才會好!」盧市長提到,品格教育是所有教育當中最重要的一環,也是一條漫長且艱鉅的教育工程。感謝各家長團體自發協助各校園推動品格教育,不能心急,要持續推動下去!

「品格教育是國家希望工程的根基,也是每位家長最看重的一塊!」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彥志表示,今年九月10日,他受邀參加高雄市家長協會舉辦的品格標語聯合揭牌活動,決定在台中發起並號召各家長團體支持響應,為各級學校設立「品格標語——禮義廉恥」,推動品格建造工程,期待重新尋回家庭與文化的價值。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洪志和也表示,盼望高雄台中兩地齊心協力推動品格教育!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副理事長洪資源強調,自己的孩子,自己教!品格教育不能淪落他人之手,呼籲每位家長必須教導並看重孩子的品格教育。

台中立新國中張嘉亨校長

台中立新國中張嘉亨校長



台中四維國小黃圓媛校長

台中四維國小黃圓媛校長



品格不能淪為口號 從小事做起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台中大里區立新國中張嘉亨校長引用聖經箴言四章23節表示,現今社會許多價值觀受到挑戰和衝擊,盼望「禮、義、廉、恥」這四個字,能夠落實在校園及生活中,使我們的下一代活出不一樣的生命,進而改變國家社會的氛圍。張校長指出,品格不能淪為口號,必須從小事做起!勉勵每位家長及師長要以身作則,常說安慰、造就、勸勉的話,成為孩子學習效法的榜樣。

如何把禮義廉恥落實在校園中?台中北屯區四維國小黃圓媛校長表示,學校把品格教育融入在課程當中,藉著典範人物學習品格,以生命影響生命,幫助學生學習正確的品格、態度及價值觀。此外,全校推動「彎腰美學」,包括活動、運動及勞動,讓學生透過身體力行,願意彎下腰來關心他人、關心環境,以及關心周遭人事物,很自然地讓品格教育,成為學生生活中的一部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