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長期讀者祝福】謝偉士:感謝在世界的邊緣仍有論壇報依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謝偉士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有時候在天涯海角,很多偏遠的需要彷彿被世界遺忘,但心裡一直知道有個依靠,就是論壇報。」本身是建築師、是論壇報作者,也是讀者的謝偉士表示,因為論壇報可以客觀的、友善的報導海角天涯,沒有距離,甚至更優先向世界吶喊,讓他們這些水土裡翻滾的工程從業人員,能感覺有人在乎、有人陪伴,這是非常欣慰的喜樂。

關心層面有藝文休閒醫療飲食
他說,很喜歡論壇報的美編排版方式,有輕鬆有嚴謹但絕不雜亂誇大,搭配著肯定的文字,有把握的標題,表達著清楚的立場,這就是論壇風範。或者他應該說,這也是一個冷靜的地方,因為有些對話很深沉,用詞準確深刻,讀者與它四目相接的時候,可以誠實地面對自己。

有一段時間他在論壇報寫過「當代建築專欄──剝房子」,也才特別注意到論壇報裡有形形色色、各行各業的夥伴一同編織。他說,我們對世界有著同樣的熱情,對進入永恆有著同樣的負擔。關心的不僅僅是信仰,包含藝文休閒、醫療飲食……活在世上會遇到的所有事,論壇都關心。

「人生不是只有即時新聞」,他說,資訊太方便太快速,即時新聞幾乎無時差籠罩全球,極其快速,卻也極其冷漠,所有的事件都只存在於即時,下一刻就被取代。這個時候他就發現論壇的分享彌足珍貴,表達論壇價值觀更是不能缺席。

對外清楚表達信仰立場
他也漸漸發現,從政治、法律到影劇娛樂,論壇幾乎都在第一時間跟上回應,並清楚表達立場,這對我們這些被即時新聞、假消息洗腦慣了的人很有幫助。尤其又即時又真假難辨的新聞充斥,內心幾乎不再相信任何資訊,對於蒐集到的資料百般查證,此時論壇內容相對可信可靠。也許沒有太煽動的標題,或聳動的問號標語,但內容特別流露人性與關懷,這是最珍貴的地方。

他也提到,論壇還有一個特色:「充滿反省」。從社會現象、政策執行、個人經歷,無一不反省,這肯定是其他媒體望塵莫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