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合歡主峰頂、日月潭環湖守聖餐】台中中會迎接宣教90週年 重踏山地宣教路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長老教會台中中會議長陳伯源牧師在合歡山主峰撥餅進行聖餐禮。(圖/蕭瑞益長老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明年即將邁入中部宣教90週年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於十月24日在合歡山主峰與日月潭舉辦「日月合歡慶九十 台中中會宣教90週年紀念活動」,以「就是要發光Light in Life」為主題,共有30多位教會牧者、長老及信徒一起參加,追隨早期宣教士的山地宣教路徑。這次活動中,有不同世代的牧者一起同行,也象徵台中中會世代傳承宣教異象。

長老教會台中中會議長陳伯源牧師先是帶領眾牧長攀登合歡主峰,在山頂上舉行聖禮典(撥餅),接著由明年接任台中中會議長、現任副議長謝大舜牧師帶領日月潭環湖,在船上舉行聖禮典(飲杯),強調傳承的信念。眾牧長在敬拜禱告中一同感恩回顧台中中會在中部及山地的宣教歷史,同時也展望未來,繼續跟隨宣教士的腳蹤,一代接著一代盡心神國事奉、為主傳揚福音!

台中中會宣教90週年紀念活動

台中中會宣教90週年紀念活動



紀念宣教士在中部宣教腳蹤
「早期西方宣教士對中台灣福音工作有極大的貢獻,包括蘭大衛、甘為霖及梅鑒霧等……」籌備委員、台中重新長老教會蕭瑞益長老受訪表示,台中中會宣教史最早從台中大社的平埔族部落開始,從中部逐漸向山地擴展福音範疇。台中大社長老教會創立於1871年,至今具有148年歷史,也是中部最早設立的長老教會。目前台中中會共有79間教會,教會所在幅員廣大,包括台中、彰化、南投等地,海拔最高是霧社教會、位處最南是竹山教會、位處最北是石岡教會、最靠海邊則是台中港教會。

長老教會台中中會議長、沙鹿長老教會陳伯源牧師受訪表示,早期這些宣教士年紀輕輕就為著宣揚福音上山下海,這種宣教精神是我們需要學習效法的榜樣。此外,教會不只是大家一起敬拜、服事上帝的地方,也是一個宣教的據點,勉勵大家要懷抱宣教心,勿忘宣教士的精神。陳牧師也以「不求名利、但求忠心」與所有牧長及信徒共勉,一起同心為主服事、傳揚福音。

明年接任台中中會議長謝大舜牧師在日月潭舉行聖禮典。

明年接任台中中會議長謝大舜牧師在日月潭舉行聖禮典。



日月潭環湖守聖餐,追隨早期宣教士山地宣教的路徑腳蹤。

日月潭環湖守聖餐,追隨早期宣教士山地宣教的路徑腳蹤。



釘根宣教信仰傳承四大主軸
台中中會於1930年成立,明年即將邁入中部宣教90週年,將以福音釘根在本土的精神,持續傳承未來福音宣教的異象,讓90年歷史的台中中會更加年輕化與科技化,列出「就是要釘根」、「就是要宣教」、「就是要信仰」、「就是要傳承」四大主軸,明年將陸續籌辦各項紀念活動。

這包括明年三月起,台中中會90週年將籌辦「百年教會的歷史文化巡禮」與「宣教的起頭──基督信仰巡迴講座」,1871年大社教會、1871年愛蘭教會、1898年柳原教會、1900年草屯教會、1918年彰化教會,都將從「福音的釘根」,幫助大家認識中部五間具代表性的教會。

此外,還有「就是要發光」:台中中會教會聖誕點燈佈置競賽活動、台中教堂之美攝影比賽活動;「就是要宣教」:台中中會新詩歌演唱觀摩活動、台中中會90週年議長杯桌球聯誼賽活動;「福音的傳承」:好友一領一中會79間教會景點打卡數位與紙本競賽,屆時將邀請大家一起參與,並紀念宣教士在中部及山地傳揚福音的腳蹤。

台中中會眾牧長在合歡山主峰合影。

台中中會眾牧長在合歡山主峰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