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長期讀者祝福】李啟玲:論壇報讓我與世界各地基督徒連結在一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在國小任教的李啟玲,訂閱論壇報長達十多年。她說,這份報紙提供給她有關世界各地,不但在台灣,也有在國外,有關基督徒的見證或宣教士故事,是在別的報紙或文字媒體看不到的,而且「看論壇報,也讓我不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她說,論壇報有很多現實發生的事件與信仰之間的連結,可以讓她知道如何從信仰的角度,去觀察這件事,以及基督徒如何靠信仰去面對或解決難關。有的文章也幫助她了解面對沮喪的方式,或徬惶的時候該怎麼辦?特別是從一些人的見證,了解其他人如何與神連結,如何被信仰激勵、向人傳福音……帶給她很多靈感和啟發。

李啟玲說,基本上比較吸引她的是新聞報導、見證故事、兒童教養以及和信仰有關的內容;譬如最近談到性別友善宿舍話題,她就仔細研讀。

清新內容 沒有腥羶色或口水戰
基督徒在社會是少數,雖然教會裡有很多認識的弟兄姊妹,但多半是週日才見到面,但是透過論壇報報導各地真實的人事見證,讓她感覺到可以和台灣其他的基督徒,或世界上各地的基督徒連結在一起。

她說,論壇報也會報導被逼迫的國家或落後地區的新聞,相對的我們要好好珍惜自己現在所處的環境;另一方面,也拓展自己的視野,不會只侷限在自己的想法,也激勵自己。譬如,報導有牧師模仿貓王辦福音演唱會、烏克蘭的基督徒雪地跪禱、退休校長獻身異域傳福音給年輕人……都讓她看到有些人能跳脫框架限制,把信仰活出來。

她也很喜歡看有關電影的分析,她年輕時很喜歡看電影,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再看,但從論壇報的電影分析,讓她知道電影在演甚麼,以及和信仰的連結,也生動地描繪出信徒的心聲。

李啟玲也了解,現代人多看網路,辦報紙是很不容易的事,她個人比較習慣看報紙。論壇報與其他報紙不同的是,不會有其他腥羶色或口水戰的內容,純粹以聖經觀點來看事情,內容精緻,比一般的平面報紙好看多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