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台中思恩堂歡慶70週年 按立10位牧師興起新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按牧禱告祝福。(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今年邁入70週年的台中思恩堂,於十月27日在台中松竹國小活動中心舉行「愛一直都在—台中思恩堂70週年慶暨按牧感恩禮拜」,邀請各地思恩堂家族包括:中區教會、傳動教會、幸福教會、豐原教會、愛作伙教會、大甲拓殖區、埔里教會、美福教會及豐富教會,一同聚集歡慶教會70歲生日,透過敬拜讚美、影片回顧、舞蹈表演及見證分享,數算過去70年來上帝對台中思恩堂的帶領。

同時,也興起新世代的牧者,一共按立10位牧師。今年高齡93歲的陸振國牧師與香港牧鄰教會、細胞小組教會宣教網絡創辦人王利民牧師,代表按牧團勉勵祝福新按立的牧者,要堅持到底忠心完成神的託付。

杜明達牧師與按牧團牧者一起為教會慶生祝福。

杜明達牧師與按牧團牧者一起為教會慶生祝福。



成為教會連結合一榜樣
佇立在台中公園裡、創立於1949年的「台中思恩堂」,是中國佈道會創辦人計志文牧師差派沈保羅牧師來台建立的第一間教會。1985年,杜明達牧師從神學院畢業之後,來到台中思恩堂牧會,擔任第13任牧師,至今已在台中思恩堂牧會34年的時間。過去這些年日,杜牧師帶領台中思恩堂與台中策盟眾教會有美好的連結,成為台灣各城市教會連結與合一的榜樣。此外,台中思恩堂也是一個看重「門訓」與「宣教」的教會,不斷走出去、傳遞上帝的愛與祝福,積極參與許多跨文化宣教工作。

1996年,台中思恩堂成立「事奉訓練學院」(MTC),藉著此門訓平台裝備建造許多神國工人,至今栽培出許多全職事奉的傳道人及同工,分別投入在開拓、牧養、宣教及職場事奉。1998年,台中思恩堂成立「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站在服務的第一線,關懷社區高齡長者、弱勢家庭及特殊境遇孩童,藉著各樣社福工作把神的愛傳遞出去,成為社區的好鄰居。此外,也連結中國佈道會與台中策盟眾教會發展社會服務,讓社會大眾可以深切感受到基督的愛。

「無論過了多久,我們都是一家人,最寶貴的是,我們在一起,上帝也在我們中間!」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牧師表示,過去70年來,許多屬靈長輩一直默默為教會的奉獻、代禱與守望,成為教會寶貴的資產與祝福,也為教會奠定相當重要的根基。杜牧師指出,教會至今傳承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宣教、門訓、新世代!」勉勵所有弟兄姊妹,從宣教的事上看見神的愛一直都在,我們要把愛傳出去,並要在耶路撒冷,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地直到地極,為主作見證傳揚福音。此外,也要藉著門訓,不斷深耕建造人的生命,在這世代興起更多門徒。杜牧師也強調:「有門徒有教會、有門徒有宣教、有門徒有社福、有門徒完成大使命!」期許台中思恩堂能夠以生命影響生命、以價值傳承價值,使門徒一代一代不斷產生,盼望看見新世代興起,讓愛可以延續至下個世代。

敬拜讚美

敬拜讚美



投入社福傳愛 成為城市祝福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彭懷真特別前來祝賀,也為台中思恩堂獻上感恩的禱告。彭局長表示,這些年來,感謝台中思恩堂透過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投入參與許多社福工作,促使教會與公部門有美好的合作與連結,期許台中思恩堂能夠更多思想上帝的恩典、彰顯上帝的榮美,成為城市及眾人的祝福。會中,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會長顏金龍牧師、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台中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透過影片獻上對台中思恩堂70週年的祝福與感恩。

「我們一生一起走,堅持愛裡牽著手,這顆心、沒變過...」最後,杜明達何文婷牧師夫婦帶領新按立牧者及全職同工團隊一起手牽手大合唱,同心展望未來,宣告台中思恩堂要迎向新世代、榮耀再啟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