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主日崇拜後龍捲風襲擊 達拉斯教會嚴重受損 但十字架屹立不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張廖婉菁 追蹤
教堂受到嚴重破壞,但十字架屹立不搖。(圖/FB@Jeffrey McWhorter)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本月20日位於美國北達拉斯的一座大型教會受到龍捲風襲擊,但令人驚喜的是,龍捲風橫掃後不但全員平安,教會的大十字架依舊屹立不搖。

幸而大家都沒事,不過,北道教會(Northway Church)主任牧師薛.薩姆林(Shea Sumlin)表示:「龍捲風造成的破壞可是災難性的,幸好龍捲風是在主日崇拜過後好幾個小時才來襲,沒在敬拜期間遇襲。」但最令牧師感到安慰的是,教會裡的大十字架依然矗立。

屹立十架是美麗的提示

薩姆林牧師在臉書上的貼文表示:「當我今天坐在曾經是我們敬拜中心的廢墟中,我從耶穌的十字架仍然屹立的象徵性的提醒中,得到了安慰。那座十字架真是個美麗的提示,提醒著大家教會不僅僅是座建築。我們是建立在磐石上的教會,承認耶穌基督就是降世的彌賽亞要來救贖世人的,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祂。」(參馬太福音十六章18節)

教友在受到破壞的教堂中互相擁抱安慰。(圖片來源:FB@shea sumlin)


教會發表的財產損失聲明正好呼應了薩姆林牧師的說法,該聲明表示,儘管敬拜中心因龍捲風受損,但教友並未失去盼望。雖然,教會建築嚴重受損,但會眾認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照顧「有需要的鄰居」,包括湯馬斯.傑弗遜高中、凱瑞國中、胡桃山小學、達拉斯第一教會(Primera Iglesia Dallas)與北達拉斯地區無數被摧毀的家戶。

教友在教堂外合一禱告。(圖片來源:FB@shea sumlin)

風災過後關顧鄰舍

諾斯威教會謹守自己要幫助鄰居的承諾,薩姆林牧師在臉書上邀請臉友加入教會,一起幫忙準備餐點給社區內因龍捲風而失去家園的人。教會在十月22日與23日兩天,安排幾個小組服務災民,23日晚上六點在教會停車場供應晚餐給社區內的居民,因為至今還有數千居民無電可用。

十字架未受損壞。(圖片來源:shea sumlin facebook)


薩姆林牧師表示:「雖然我們的教會建築毀了,但教會全部的肢體跟以前一樣活力十足。這也是一幅描繪基督應許的偉大景象,讓祂的子民看到即便在試煉與苦難中,祂仍與大家同在。」(資料來源:Faithwire)

教會不只是一棟建築。(圖片來源:FB@shea sumli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