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住院的意外領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矇矓中聽到女孩子啜泣說「爸爸我愛你」,我豎起耳朵仔細聽,因為在父親臨終前,我都沒機會親口說出這句話,這使我到現在都引以為憾。

◎艾倫珊

和所有的人一樣, 我不是個愛住院的人。

醫院的生老病死都不是我們樂見的情況,但是我必須定期住院化療,所以不得不住。這一次的住院令我分外擔憂,是因為分配到的是比較多人的房間,缺點就是噪音比較多,所以可能造成睡覺的品質不好,因此我心裏一直抱怨。

埋怨住院分配到多人病房
果然,第一晚就因為鄰床病友不斷的呻吟而讓我很難入眠。早上不到5點,又有一床的患者因為需要拍背,所以看顧者大約幫他拍背了一個小時,於是我又早早起床,等於整個夜晚大概睡不到幾個小時!

但是第二個晚上,神卻是給我出人意外的收穫,讓我重新知道神安排我住多人房的心意,原來天父早有其目的。

以前讀提摩太後書四章2節:「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自己常常字面上看得懂, 但是我從來沒有真正的讀到心裡。

傳道的時間不是很多嗎? 為什麼要「無論得時或不得時?」不是應該趁著對方心情最好的時候傳道嗎?我常常這樣的問自己。

神就是要透過我住院的這個過程讓我知道這個道理,因為有時候時機是不等人的,只有自己警醒。

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
第二天就寢的時候,自己躺到床上,沒多久就聽到一陣女孩子在病床旁的啜泣聲。矇矓中我能清楚的聽到「爸爸我愛你」,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並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因為在我的父親臨終前,我都沒有機會親口說出這句話,這也使我到現在都引以為憾。

這時我的腦中忽然響起了「無論得時不得時」而且那種聲音越來越大。我心裡在想:現在這個時間去找對方合適嗎?但是好像沒有起身,這樣的聲音就停不下來。

這種腦中的聲音逼得我在床上躺了10分鐘之後,終於忍不住了,下床走到她的前面用言詞安慰對方並且為她的父親禱告,祈求神的大能能夠完全醫治病人,之後就回到我的床上了。

躺下去不過20分鐘就聽到生命維持器的警報聲大作,一會兒醫生還有護士都過去搶救,但是這位父親還是回天乏術。而這一切離我為他禱告完不過20分鐘,所有過程就發生在我眼前!

這時我了解到平常讀到「無論得時或不得時」的重要性,因為往往錯過就沒有機會了,而這都不是人能控制而是掌握在神的手中!我這才能夠了解,神為什麼安排我住這個病房的心意,因為只有讓我親眼目睹這一切,才能了解這個章節的真諦。我們互相期許在神喜悅的情況下,警醒自己能夠引人歸主,因為我們都不知明日將如何,更不會知道時候是最好的時機,各位說是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