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蔣公誕辰基督徒齊聚為國祈禱 願神的國降臨選出行公義好憐憫領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蔣家長媳蔣方智怡帶領眾人為國家及執政者禱告(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頌讚主聖名,全能上帝,你做王到永遠….」今天(十月31日)是先總統蔣中正133週年誕辰,二、三百位基督徒及福音朋友齊聚在國民黨中央大樓舉辦的「紀念先總統蔣公誕辰為國祈禱大會」,緬懷蔣公伉儷每當國家社會面臨危難,均虔誠禱告,靠主得勝的榜樣。蔣家長媳、蔣方智怡姊妹帶領眾人一同為中華民國以及明年一月11日的總統立委選舉禱告,盼望基督的愛光照臨到台灣,可以選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的領袖,眾人並以〈主禱文〉齊聲宣告:願神的國度在中華民國降臨,成為列國的祝福。

國家關鍵時刻基督徒禱告是祝福

大會主席、中華民國基督教協會理事長李一華長老表示,他是將軍退役,現在中華民國在內政、外交都面臨極大的挑戰,明年一月11日也將投票選出新任總統及立法委員,值此國家社會關鍵時刻,基督徒的禱告是對台灣最大的祝福。

大會主席李一華長老

大會主席李一華長老



李一華說,從國父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就有許多具有基督徒身分的先輩在不同的時間點參與其中。感謝主,因為神的憐憫與救恩,中華民國已經經過108年歲月及歷史仍屹立不搖。今天來自不同地區、宗派及背景的基督徒在蔣公誕辰齊聚為國家祝福禱告,這是神給基督徒及教會的權柄。

大會召集人徐新生弟兄則表示,中華民國是由國父孫中山和一群基督徒犧牲奉獻所建立,而從眾多的史料中,也可窺見先總統蔣公和夫人宋美齡是凡事禱告倚靠神的耶穌基督信徒,雖然現今的台灣百姓對蔣公的歷史評價不一,但其倚靠上帝,建設台灣是存在的史實。

徐新生猶記,先總統蔣公治理台灣時,每年的耶穌受難節時,都會透過中國廣播公司的全國性廣播,跟全國百姓分享證道信息。舉例來說,蔣公就曾在受難節以基督教的思想、行動與精神分享自己對信仰的領受。

大會召集人徐新生弟兄

大會召集人徐新生弟兄



徐新生:蔣公帶民眾禱告守望國家

蔣公在那篇證道中對全國百姓提到,信仰就是信心的表現,就是信仰主宰宇宙的上帝,無論處於怎樣緊急危難的環境,都要因著所信靠的耶穌剛強壯膽,向著目標前進,而耶穌在世上所致力的,就是被擄的得釋放,受壓迫的得自由。

徐新生分享一個讓他印象深刻的蔣公在國家危難時刻,帶領全國百姓一同禱告,神帶領台灣安度危難的例子:在1961年強烈颱風南施要侵襲台灣,當時蔣公就帶全國百姓一同禱告,蒙主保守,後來災害也減到最低。而蔣公在安息主懷的前幾年,每年的復活節都會發表證道文告,用聖經上帝神的話語來鼓勵全國同胞「這個國家需要救恩,需要耶穌」。

榮光團契會長陳鴻福牧師則在帶領眾人禱告時,用「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來勉勵眾人。陳鴻福牧師說,蔣公在其遺囑中,明白宣告自己畢生是耶穌基徒的信徒,而蔣公凡事交託仰望禱告神的榜樣,是我們在紀念他的誕辰之際,更是要學習的。

埃及籍的Dr.Joseph(喬瑟夫)牧師則帶領眾人宣告,中華民國要恢復起初的,以聖經為治國根本的創造。哈利路亞家教會主任牧師曾英欽則帶領眾人齊唱〈約沙法的大軍〉,台灣要回到以禱告和讚美頌讚神的國度。台北基督徒聚會張國湖長老則為台灣教會及基督徒能活出基督的馨香之氣而禱告,盼神帶領台灣未信的百姓認識耶穌,使生命得以更新改變。

盼吳敦義前副總統認識真神

特別到場致意的前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盼望,因著眾基督徒為國家的同聲禱告,兩岸可以和平,家庭可以和睦。與會的牧者也為吳前副總統祝禱,盼望吳前副總統能早日認識真神主耶穌基督,成為與神同行的政治領袖,眾人並齊以〈主禱文〉祝福中華民國。

為吳敦義前副總統認識耶穌祝福禱告

為吳敦義前副總統認識耶穌祝福禱告



宣告台灣為耶穌

宣告台灣為耶穌



眾人禱告

眾人禱告



舉手為台灣祝福禱告

舉手為台灣祝福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