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本週看我】台灣原生的聖靈行傳 《山間靈風吹起—泰雅爾的甦醒》新書發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台神校長蔡慈倫教授與林鴻信教授
△十月27日,基督教研究智庫於信基大樓的「台北基督教聯合書展」,舉行《山間靈風吹起—泰雅爾的甦醒》新書發表會。期盼更多人認識47年前發生在泰雅爾部落的「聖靈復興運動」,一同見證聖靈的大能。

此次新書發表會的重點聚焦在該書的結尾—慈光教會(都市原住民教會)。智庫特別邀請慈光教會前來獻詩,以泰雅語聖詩和優美的歌聲,祈求聖靈再次降臨,並立定心志、裝備自己、建立教會,迎接聖靈的復興工作。慈光教會李保盛牧師親身經歷聖靈工作,他提到,所獻的詩歌都是過去經歷聖靈更新運動,被聖靈大大感動、不認識字的長輩,所譜出的聖靈新歌。他開始降伏聖靈的工作後,與那些長輩一起同工,大大祝福教會的各樣事奉。

慈光教會獻詩

慈光教會獻詩



李牧師分享許多聖靈工作的見證,談到當聖靈造訪時,許多同工得著力量,在山區搬著沉重的岩石,在上帝的同在中完全不覺得勞累,順服聖靈、同心合力來建造教會,並且在聖靈的帶領中,同工在山區找到許多靈芝,將所得全數奉獻給教會使用。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第一位女校長蔡慈倫博士提到《靈風》三個重要的意涵:1.記錄了不被世人所知,是一段被遺忘的婦女宣道歷史,當初12名被揀選的器皿,有許多位都是婦女及家庭主婦。2.該書是林鴻信教授在神學院開設的課程─「聖靈論」,二十幾年來帶領神學生進入部落訪談當年聖靈復興運動的長輩所留下的記錄,幫助神學教育得到啟發和亮光。3.馬偕博士1872來台宣教,100年後1972年泰雅爾教會經歷聖靈復興的工作,這就好比七七收割節的經驗,如同〈使徒行傳〉所訴說的聖靈工作。該書裡面很多的預言到今天依然對我們說話。

林鴻信談到該書是用報導文學的方式,許多同工一面流淚、一面寫成,主角當然是聖靈,配合的絕大多數是婦女。林教授感謝上帝,感謝泰雅爾的弟兄姊妹,讓自己和神學生有學習的機會。經歷聖靈更新工作的人,不單是疾病被醫治、瘸腿得以行走、瞎眼得以看見,而是生命經歷徹底的悔改,且開始有宣教的行動,要把聖靈的工作分享出去。我們很難想像,台灣最早開始有海外宣教,是經歷聖靈的原住民教會。

【圖文/基督教研究智庫】

李保盛牧師為會眾禱告

李保盛牧師為會眾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