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走在平凡恩典中】人氣主播夏嘉璐 一路剛強壯膽印證上帝何等真實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夏嘉璐經歷聖靈同在後,勇敢接下了《真情部落格》主持棒。(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TVBS新聞台《晚間67點新聞》主播暨好消息電視台《真情部落格》主持人夏嘉璐日前受邀在本報早禱會分享坦言,「在接任主持人之前,我內心是充滿懼怕的,不是擔心主持得好或壞,而是害怕沒有辦法撐起節目該有的生命厚度。」然而上帝是如何帶領她勇敢接下這份艱鉅的工作呢?

信仰一路平順 無巨大波動
從小就是基督徒的她,一直都品學兼優,長大後也擁有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但信仰在夏嘉璐的成長經歷中,似乎像空氣般存在,因為她一路平順,沒有經歷巨大波動。在她進入職場後,也非常低調地不顯露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深怕自己的行為會被放大檢視,甚至會使人跌倒。另外,從事記者行業的關係,夏嘉璐的工作時間不定,經常因疲憊也就不固定參與教會主日崇拜。

後來,夏嘉璐開始重拾對信仰的追求。先生在與她交往前並不是一名基督徒,直到一次聖誕節前夕,夏嘉璐母親送了一張詩歌專輯給他(夏嘉璐先生),沒想到他聽後被聖靈感動,不斷地落淚,當下就決定信主了。夏嘉璐笑說,先生在受洗後,非常熱心投入教會的服事,隨著丈夫的腳步,夏嘉璐開始對信仰有了不一樣的看見;從過去只是坐在台下聽牧師講道,到參與教會服事,她開始對靈命有更深的渴慕,也穩定到教會聚會。

沒想到不久後,她收到了好消息電視台主持《真情部落格》節目的邀請,她坦言,「我當時的心情非常掙扎,不是害怕我沒有辦法主持,而是我是否能夠HOLD得住嘉賓的生命張力。」在種種原因下,夏嘉璐並沒有馬上接下這份任務,而是經過竭力尋求神的心意,才決定作出回應,接下主持棒。

夏嘉璐二女兒主動提出要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夏嘉璐二女兒主動提出要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首次經歷聖靈 接下主持棒回應呼召
「雖然我從小到大都是基督徒,但對『聖靈』並沒有太多的認識,也沒有被聖靈觸摸的經歷。」她有趣地分享著,自己非常好奇被聖靈充滿的感覺,所以她特別去參加了特會,並主動走向前台讓牧師按手禱告,嘗試看看自己會不會倒下,怎知當天所有的人都有倒地、哭泣等等,只有她沒有,那次也成了她想要被聖靈充滿的失敗例子。

在收到邀請後近半年,她參加了一場烏干達牧師的特會,當天牧師的講道,彷彿在不斷回應她,「是否要接下主持服事」的禱告,一直在告訴她,「不要懼怕,剛強壯膽」;在特會結束前,牧師也讓弟兄姊妹到台前接受抹油祝福禱告。

「當天牧師的信息讓我非常感動,所以我也走向前等待著祝福禱告。當時所有人都是接受禱告後正常地回到座位,全場就只有兩個人是在被牧師禱告後,就有了被聖靈充滿的反應,其中一位就是我!」夏嘉璐說,自己是在完全沒預期下就倒地了,也在敬拜中莫名地領受了方言,這一切都讓她覺得太奇妙了。

那場特會,她真實地感受及經歷聖靈的同在,也讓她清楚知道接下《真情部落格》主持棒是上帝的呼召。這讓她不再害怕及感到有壓力,因為深知「這檔節目不是我在做,而是神在做;無論往那裡去,神必定會與我同在!」

她以聖經以斯帖與末底改的對話(以斯帖記十四章4節)為例指出,「其實這個位置(主持人)並不是非我不可,上帝大可尋找其他的人接棒,但是神卻讓我有機會在這個位置,參與祂的奇妙工作。」在接下這檔節目後,夏嘉璐更加真實經歷到為主作工,被主造就。

 

夏嘉璐與三個女兒。

夏嘉璐與三個女兒。

 


為主作工 被主造就
「這是一檔難度非常高的節目。在面對人物見證專訪,很多時候會涉及到他人過去的真實慘痛經歷,包括生活不堪、毒癮、酒癮、疾病綑綁等等,但節目竟然能夠做了十二年。」投入主持工作將邁入第四年的夏嘉璐說,這除了神以外,人幾乎是不可能做到的!

她也感恩地說,她深深體會不是自己可以為神做什麼,而是如何在過程中被神造就,見證祂要藉著這檔節目帶出的祝福。在主持的路上,夏嘉璐親身經歷了神真實的同在;也藉著每一位採訪嘉賓,讓夏嘉璐再回頭看見,自己從小的一帆風順,都是一件值得向上帝感恩的事情。

如今,夏嘉璐是三個女兒的母親,在談及家庭教育時,她坦言,自己也經常會跌入不知如何幫助孩子的心境中,但聖靈經常會提醒她,不是擔憂孩子缺乏什麼,而是看見孩子的需要。

 

夏嘉璐(林新梅/攝影)

夏嘉璐(林新梅/攝影)

 


不是孩子缺乏什麼 而是需要什麼
記得一次,她與先生非常擔心大女兒的英文會追不上學校的進度,所以一直猶豫想要為大女兒找補習班,但正有這個想法時,她突然詢問先生:「你覺得上帝會在乎女兒不會英文嗎?」這句脫口而出的話,對夏嘉璐自己來說,就像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因為她知道上帝在乎的不是孩子的「成績」,而是「生命」。

還有一次,她和大女兒起了爭執,當時孩子情緒大爆發,跑到角落大哭大鬧,心裡忽然有意念對她說:「去抱她」;仍在氣頭上的夏嘉璐,內心百般不願意,但她強烈感受到那個意念是帶有命令式的語氣,最終她選擇順服,把孩子抱起來,當下孩子又踢又踹,但不到十秒孩子停止了哭泣,安靜地靠在她懷裡,那刻她感受到孩子需要的是什麼。

個性急躁的夏嘉璐在經歷中看見,無論是工作或家庭,上帝都在一點一滴地在調整她的生命。「靈命是沒有維持現狀的,只有『進』和『退』。」她經常提醒自己,若我們的生命沒有緊緊捉住神的話,我們就無法前進,也等同於一直在退步,離神愈來愈遠。我們在看不見的時候要學會忍耐,不要用我們的時間度量神的時間,因為神的工作從未停止,而且這份信心的忍耐是大有盼望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