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三千人教會如何一年有千人受洗?」韓國愛的教會邀楊錫儒牧師週六早禱分享 鼓勵門訓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楊錫儒牧師在韓國愛的教會早禱會分享(圖/楊錫儒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南韓首爾連線報導】一間三千人的教會,如何在一年內帶領1187人受洗?近年快速增長的高雄福氣教會,不但在台灣和全球華人教會界掀起「幸福」風潮,主任牧師楊錫儒於今天(2日)清晨受邀在十萬名會友的韓國愛的教會週六早禱會中,向在場約5000人分享「主的呼召」,這也是愛的教會首度邀請台灣的教會牧者公開分享。

他提到,神可以讓我們很有錢,也可以讓我們有名聲,但是那都不是神呼召我們的目的,也不是基督徒人生主要的價值。楊牧師強調,我們的主要任務是要去「得人如得魚,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早禱會會場五千人

早禱會會場五千人



主的呼召是有任務、是有應許

本身也是韓國愛的教會舉辦第一屆的「華人門徒訓練研討會」的講員之一的楊錫儒牧師,在週六早禱會中,先從馬可福音一章17節提到耶穌要彼得等門徒「得人如得魚」,再對照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節等經文來看四個呼召:是救贖性、是有任務、是個人性、是偉大的應許:

一、呼召是救贖性的。耶穌對彼得等門徒發出呼召,耶穌在提出呼召之前,他們跟耶穌沒有什麼關係,可是回應耶穌呼召後,就成為主的門徒。「從前我們跟耶穌也沒什麼關係,今天我們為什麼成為耶穌的門徒?是因為我們回應了耶穌救贖的呼召。

二、呼召是有任務的。耶穌要我們去得人如得魚——傳福音。呼召是任務的開始,原來信耶穌呼召我們不是得救就結束了,信耶穌是領受任務的開始。信耶穌有很多的恩典,有地上的恩典,也有天上的恩典,但這些恩典都跟傳福音有關。

三、呼召是個人性的。從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節提到,「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當我們被叫到個別的名字,還特別說:「你是屬神的」,意思是我們的所有權百分之百都屬神,就是要百分之百聽神的,祂要我們過什麼人生,我們就要過什麼生活。

楊牧師提到,祂呼召我們去傳福音,不是要教會去傳福音,所以「呼召是給你,任務託付也是給你,也是個人性的」,每個門徒都有傳福音的責任。所以,耶穌沒有說一定要賺很多財富,也沒有說要去贏得大好的名聲,而是去得人如魚!但是今天很多的基督徒剛好相反,在人生主要的投資,都是帶不進去天國的東西,反而很少想到要去傳福音,這完全不是主耶穌呼召我們的目的。

四、呼召是偉大的應許。彼得20歲左右時,聽不懂什麼叫「得人」,可是彼得知道什麼叫「得魚」,但耶穌真正要彼得懂的是「得人」。對外行人來說,得魚很難;但對彼得來說,專業是得魚,對彼得是簡單容易的事。所以耶穌要彼得從自己知道的來理解他原先不知道的。

耶穌給祂所呼召的門徒一個偉大的應許——「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因祂是負責任的神,祂要叫那些傳福音得人,是簡單,而且有效;但不是靠自己的本事,而是祂會讓我們從傳福音的事上變得得心應手,祂會幫助我們成為有傳福音能力的人。

楊牧師也祈願耶穌偉大的應許、福音偉大的大能,臨到愛的教會所有門徒的身上。愛的教會國際門訓學院負責同工朴主聲牧師在回應禱告中,也熱烈回應楊牧師的信息。

(左)為楊錫儒牧師

左為楊錫儒牧師



門徒訓練要有福音使命

楊牧師會後受訪時表示,他觀察愛的教會是非常重視門徒訓練的教會,不但對門徒訓練投入很多的資源和訓練,而且聚焦在「歸納式查經」,優點是門徒對聖經熟悉,可以做為其他教會的參考。雖然教會仍會鼓勵會友傳福音,也有推動三福佈道法和大型佈道會,但是仍被視為事工的一部分。他認為,門徒訓練最後要歸結到每個門徒能實踐福音使命。當愛的教會看到福氣教會一年能帶一千多人受洗,也因此好奇而邀他分享,對愛的教會也有很大的刺激。

楊牧師說,以幸福小組強調的門徒使命最重要的是傳福音,所以他對於門徒訓練的邏輯是由「佈道」為引導的門徒訓練。因此,「門訓的結果一定會傳福音」,傳福音後一定會去「牧養」。牧養不是教會和牧者的事,教會和牧者是做成全的工作,真正落實還是由門徒牧養,「誰生就誰來養」。我們常說「信仰就是生活」,一般指要有好的見證,但他認為,信仰就是福音,具體化「福音就是生活」,不是我們刻意要做的事,而是我們的生活。門徒訓練是朝向一個可以完成使命的內涵。

愛的教會早禱會

愛的教會早禱會



普世教會面對停滯、後退、老化瓶頸挑戰

楊牧師說,福氣教會九成的會友都在努力的傳福音,因為會友都知道,只有拯救耶穌要的靈魂,才能帶進天國。因為這就是耶穌給我們的任務和使命。

他也提到,今年福氣教會受邀去到加拿大、西班牙、馬來西亞(東馬、西馬、北馬)、新加坡等地分享,各地都回應熱烈。明年會到舊金山、洛杉磯,以及在羅馬舉行歐洲研習會。他說,現在不論是華人教會或國外的教會,雖有極少數個別教會的復興,都普遍遇到一個很大的瓶頸,就是停滯、後退、老化。他認為,神在這時間點預備幸福小組,強調傳福音信息,讓很多人能夠領受、扎心,與過去教導或想像的完全不同。他強調,門徒被神拯救和呼召的價值就是傳福音,人生自是以此為主,在永恆中才能被紀念。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