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誰是你的福音對象?」運動在美延燒 教會使用乒乓球追踪外展成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鍾小玲 追蹤
北卡羅來納州山頂教會首先展開「誰是你的福音對象」活動,已有650人受洗。(圖片來源:The Summit Church Facebook)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今年二月,美南浸信會北美宣教委員會(the North American Mission Board,簡稱NAMB)在全美發起一項「誰是你的福音對象?」(Who's Your One)福音運動,自此它在亞利桑那州和美國各地迅速發展起來。


就像其他教會一樣,鳳凰城市特拉蒙托(Tramonto)附近的山谷生活教會(Valley Life Church)也採用「誰是你的福音對象?」方案,這項宣教提案是由北美宣教委員會和美南浸信會主席詹姆斯.大衛.格雷爾格雷爾(J.D. Greear)牧師首先提出,但山谷生活教會可能是唯一使用乒乓球來追蹤成效的教會。

 

山谷生活教會信徒使用乒乓球來追蹤傳福音的成效。(credit:Valley Life Church)

 

不同顏色乒乓球代表進度

教會在採用「誰是你的福音對象?」方案時,安排了視覺裝置來展示這項宣教運動的成果,也就是一個裝有不同顏色乒乓球的透明盒子,盒子裡面每種顏色的球都代表教會外展的一部分:白色的球代表教會發出邀請了、綠色的球代表進行過福音對話、橙色的球代表已受洗。

自從該方案實施以來,山谷生活教會的鮑曼牧師(Brian Bowman)見證了從救恩到受洗的連鎖反應。例如,鮑曼牧師帶領胡梅爾(Justin Hummel)歸向基督,接著,胡梅爾與妻子瑪麗亞分享耶穌,下一次教會崇拜中,胡梅爾就帶領瑪麗亞受洗。兩週後,這對夫妻把瑪麗亞的姊姊貝卡帶到教會,鮑曼牧師與貝卡談福音。

鮑曼牧師回憶說,崇拜結束後,他與貝卡分享福音時,胡梅爾把手放在他的胸口說:「牧師,你介意我插話,告訴貝卡你曾對我說的話嗎?」然後,胡梅爾就用約翰福音三章7-16節與貝卡分享福音,接著貝卡就為自己的罪懺悔,那天貝卡就決志。

 

信徒將福音對象名字釘在十架上。(Photo by Noah Jaeger, Mercy-Hill-Church)

 


將福音對象卡片釘十架

此外,亞利桑那州其他教會也發展出自己的方法,來向福音對象宣教。鳳凰城市區的憐憫丘教會(Mercy Hill Church)在主日把一個木製十字架放在教會的會堂中央。敬拜過程中唱到某一首詩歌時,主領邀請會眾在卡片上寫下一個可以傳福音的對象的名字。

唱完詩歌後,每個會眾都從座位走出來,將他們寫著各自的「福音對象」的卡片用釘書機釘在十字架上;並不斷地為這些福音對象提名代禱。這些名字將一直留在會堂裡,以提醒所有認領福音對象的人。

憐憫丘教會的考克斯(Anthony Cox)牧師說,他聽到許多教會會友大膽傳福音的見證,他們在醫院的候診室、咖啡廳、客廳、公園長椅上與人聊福音。因為他們相信,傳福音是先從對話開始。那些會友的勇氣激勵了其他人,採取大膽的步驟與人進行福音對話。

 

綠谷浸信會詩班敬拜。(圖片來源: John Guillott Facebook)

 


鼓勵信眾展開福音對話

綠谷浸信會(Green Valley Baptist Church)的吉洛特(John Guillott)牧師今年稍早發現「誰是你的福音對象?」這個活動後,很快開始在他的教會中實施。在一場關於天國系列的講道中,他向會眾倡議,並邀請他們與自己的「福音對象」展開靈性對話。自從實施以來,已有一些新朋友加入教會。

吉洛特牧師說,談到與人分享信仰,會眾中有許多人感到自己不足,但挑戰是從一個人開始,他們發現對於一般平信徒來說,這更容易管理。

美南浸信會主席格里爾(J.D. Greear)解釋「誰是你的福音對象?」活動時說,如果基督徒不打算做事、付出代價,那麼無論建造多少間教會、講了多少場道,都無法讓失喪的男人、女人、孩子經歷上帝轉化的大能。

 

把兒童帶到耶穌的面前來。(圖片來源: mercy hill church facebook)

 


格里爾的教會,也就是北卡羅來納州達勒姆市(Durham)的山頂教會(Summit Church),首先開始「誰是你的福音對象?」活動,一年下來有650人受洗。(資料來源:BP News)

 

活動宣傳影片

 

 

山頂教會訓練視頻

 

山頂教會活動門訓視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