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影響力聯盟

【華人企業家為主瘋狂】亞太基督徒領袖高瘋會講堂 在失敗中遇見不失敗的神

檢舉
Crazy For Jesus crazyforjesus 追蹤
第二屆合影

【記者洪秀玲馬來西亞檳城採訪報導】企業家聚會多半談成功典範致富之道,但今年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辦的「亞太基督徒領袖高瘋會」很不一樣,大會主題談的卻是「失敗」,藉由聖經裡的失敗人物,他們如何在失敗中仍能蒙神憐憫幫助接納,在系列講堂中教導基督徒領袖們,如何坦誠面對自己的軟弱、失敗,才更懂得學習倚靠主得幫助翻轉生命,在逆境中經歷神而重新得力。
 

林以諾博士

林以諾博士

 


合神心意的關鍵

十一月5日的領袖課程,首先由香港飛躍網絡國際執行董事林以諾博士專講「合神心意的王」,他以聖經人物大衛王一生歷經多次做錯和失敗,卻還是被稱為是合神心意的人,提醒在場領袖們如何做才是蒙神悅納。

他說,單看使徒行傳十三章22節這一段話:「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他要遵行我一切的旨意。」這會讓人以為大衛是個大好人,實際上,在撒母耳記下記載的約櫃事件,大衛曾大發熱心事奉主,卻沒弄清楚神的旨意;大衛也沒有勝過情慾的誘惑,搶奪人妻又害命;大衛連他自己的兒子押沙龍和百姓示巴都背叛他。

林以諾博士提醒,初信的人也常會像大衛一樣,但憑己意服事主,而沒有按照神心意,期待落空時就失望離開信仰;中年人也經常受到情慾和權力的誘惑,大衛犯的錯也是給我們很好的提醒。撒母耳記下廿四章記載大衛數點百姓,為何數點?因為歷經兒子和百姓叛變而逃亡的他欠缺安全感,年老的他信心不再來自上帝,而是看自己擁有多少子民,因而心中自責,向耶和華認罪。這同樣提醒我們,當人在年紀越增長時,往往也因為失去的事物越多,而更想去擁有些甚麼,以致失去信心忘了倚靠上帝。

林以諾博士說,看著大衛不斷犯錯的一生,給我們的安慰是,即便跌倒、犯錯,只要抓緊上帝不要離開,即便不是完美的人,上帝一樣悅納。換句話說,合神心意的關鍵就是緊抓住上帝不放手。如同孩子無論做錯甚麼,只要緊抓父母的手,父母都會願意為他背負過犯,地上父母尚且如此,何況是天父?

「我們每一個人難免失敗犯錯,」林以諾博士提醒,保羅不就曾說他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因為「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所以,不要怕失敗犯錯,只怕不願認錯信靠上帝。

 

 

 

鄭忠信執行長

鄭忠信執行長

 

 

 

 

領袖必須經歷失敗淬煉後逆轉勝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從新約聖經中經典人物——西門彼得,看他怎樣在失敗中被主翻轉生命。在耶穌的十二個門徒中,西門彼得就像韓劇受歡迎的歐巴一樣搶盡風頭。他是個漁夫、商人,跟著弟弟安德烈來追隨主,在耶穌門徒中,西門彼得個性很像商人特質,就是喜歡搶先與表現。

他分享說,彼得這位漁夫每一天都想要生意(滿滿捕獲),常跟主要求很多很多,但忘掉數算神的恩典,成了認識主但忘掉主恩的人。我們都像彼得一樣是蒙主的憐憫慈愛,我們雖經歷過失敗,卻蒙祂仍伸手搭救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得勝成功的意義。

鄭忠信執行長透過彼得的一生,談到如何在失敗中遇見神經歷神。彼得在海上狂風暴雨那一夜,看見主耶穌走在海上,彼得也敢跟主開口要不可能的恩典,要像主行走在海上的能力,「這就是商人的特性,總是算盡好處,跟神求要獨享恩典,神也都應允給了我們。但主被士兵抓去,彼得卻三次不認主,不見蹤影逃之夭夭,這是他生命最大的失敗;但也可能是我們的寫照,享受恩典很多卻常常逃避。」

好在耶穌復活後再回到海邊看看彼得,彼得他們仍然在海上打魚,但一整晚沒收穫,這也是在我們這些商人身上常常看見的現象,想靠自己能力卻白費功夫。耶穌沒有捨棄他,再給彼得機會。鄭忠信說,如果不是主憐憫我們,彼得這一生就真的注定失敗。但因為主愛彼得,知道他的能力若被主翻轉得著,必定能夠得人如得魚。這個平凡人日後做了不平凡的事,他在失敗中學會教訓,被主找回成就神國大事。

在失敗中學會成為神所喜悅工人

「我們職場商人很像西門彼得,是主憐憫恩寵我們,讓我們常常在失敗生命中學會成為神所喜悅的工人。」鄭忠信提到自己也曾失敗到幾乎無法再站起來,但神給了他機會,像彼得一樣,放下世界一切回來全時間服事祂。他說,承接論壇報為主做工十年,不斷經歷耶穌把水變酒的神蹟,就是單單順服祂要我們去做的事。論壇報從一份台灣的傳統報紙,一步步演變成數位傳媒走向世界,線上線下影響千萬以上生命。

鄭忠信執行長最後用美式足球隊比賽來鼓勵大家,「我們本來不配,是祂從千萬人中揀選了我們,把我們揀選出來,從失敗中學會依靠永不失敗的主。」他說,我們的人生是不斷的衝、不斷追逐、不斷被撞被包夾,唯一確定的是被撞倒後一定要再爬起來,否則就註定失敗、結束了,勝負是最後達陣與否。

若我們被撞倒,掉牙痛哭沒有用,被打掉牙齒也要忍住繼續走下去,因人生不是永遠安逸享樂,而是一場沒有停止的爭戰;我們更應追求那永恆的冠冕,直到跑到人生終點,我們要勇往直前沒有退後。也期許這次來參與的各地商界領袖好手,不要害怕跌倒受傷,只要我們學會合作一起攜手倚靠主,可以再站立起來得最後榮耀獎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