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牧師參選立委 李伯利期盼找回家庭及教育價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參選立委的李伯利牧師(左三)和競選團隊。 (立法委員參選人李伯利牧師臉書)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身為牧師,為何參選立委,捲入複雜的政治圈?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擬參選人,也是極光小組教會的牧師李伯利受訪時表示,期望讓家庭的價值復興,為台灣的前途種下安定的力量,他願意做吹響改革號角的人,號召民眾共同催促廢棄惡法,為台灣的未來打拼。

投身民代 基督徒要影響社會
談到為何參選?李伯利牧師說,從2013年參與反修民法972條開始,他在反對同婚議題上的推動和連署全力以赴;到了2016年十一月17日,他與南部300位牧者到立法院,為阻止草率通過同性結婚法;去年推動愛家公投,765萬民意通過後,身為民主國家的政府卻枉顧民意,不遵行公投的結果。

他以公民身分來看,民代沒有為這765萬民眾發聲,不讓人民做主;以他蒙召的傳道人而言,願「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他認為教會不是關在四面圍牆內,而是「去」使萬民做主門徒,萬族萬方都要門訓,因此心裡有很大負擔。

對於同婚法案,教會過去態度非常保守,一直以防守的態度,他認為,要有更多基督徒進到立法院,站在關鍵的位置來關心社會、國家。他在禱告中,感受到上帝允許過去這些事發生,要讓教會甦醒過來,激勵更多人出來,去影響社會,維護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婚姻價值觀。

李伯利提到,會做出參選台南市立委的重大決定,是從去年開始,神透過各種徵兆感動他,起初他一直逃避,直到五月17日有66位立委支持同婚專法,他才向神悔改。當時腦中浮現一段經以斯帖記四章16節的經文,之後有七個印證,他就選擇回應。過去他和安定立量就有接觸,到五月底禱告完,決定加入安定力量團隊,目的是要維護家庭以及教育的價值,號召選民用選票找回安定的力量。

他提到,自己是政治素人,甚至在潛意識裡面對政治是有恐懼症的;但是在台灣歷史斷裂以及政治鬥爭的環境中,自己也不知不覺成為一個社會工作者,對於政治與信仰的覺察意識,在他投身社會教育的領域中所實踐工作是相呼應的。身為一個牧師,「我尊重每一個人,無論是敵、是友,他們都是照著神的形像所造的人」,這是愛的表現,同時也是民主社會公共討論的基本態度。他拒絕製造仇恨與對立,認為政府應該回應公投多數民意的聲音。

李伯利說,他會以社會工作者的身分投入在信仰與社會運動的方案當中,在社會活動的脈絡裡創造條件與發展方法,以利弱勢社會族群的學習跟發展,就是他生涯的全部。

他和台南市第六選區參選人李晉豪弟兄,十一月3日晚上在台南玄饌餐廳舉辦聯合募款餐會,席開123桌,會場不分藍綠支持者均熱情出席。

牧者:不應沈默妥協傳統價值被淹沒
李晉豪則表示,當今的社會言論已經被能言善辯者主導了方向,任何跟他們立場不同者都會被批掛上異性戀霸權、歧視同性戀的罪名,卻忽略男女婚姻建構家庭是延續人類文化的核心價值。修法喚起了社會上一群堅守社會價值的群眾不冷漠的權利,開始反歧視、反霸權、反不當教材、反情慾思想,要起身捍衛家庭的核心價值。

台南活水教會顧問牧師黃敏吉表示,府城是充滿文化氣息的古城,第一所學院、第一所中學、第一間西式醫院、第一份報紙和印刷機等都在台南,他覺得台南有個使命,是祝福國家的命定。當政府公然背離民意,台南人不應該沈默妥協傳統家庭價值被淹沒,應該要起來捍衛家庭、保護下一代,勇敢起來維護府城文化古都的家庭價值。

一位機構弟兄Peter表示,反對同性婚姻從來就不是反對同性戀,婚姻並非自由人權,婚姻的自由與婚姻制度本來就是相抵觸的,法律是道德的最低要求,因此必須慎重,但是我們看到現在的政府任由某些團體的任意操縱,這才是最可怕的獨裁,只要掛上一些平等、尊重、權力的字眼,這些人就可以利用這些字眼混淆大眾視聽,動盪這個社會,這絕對不是我們所希望的安定的社會。

台南牧者聯合團體表示,立委是預算審議與法律的把關者,以李伯利牧師常年社會工作背景的邏輯訓練與傾聽問題的能力,對於推動台南甚至是台灣未來的發展有其助益。基督教行傳教會吳政維牧師強調,幾十個教會團體站出來支持李伯利,是對他長期以來人品、做事態度、專業的認同與肯定,邀請大家一同守護家的價值,停止對立謾罵,跳脫藍綠思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