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緬甸東枝恩友之家】沒米沒肉禱告經歷奇妙供應 見證上帝是看顧孤兒的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恩友之家孩子專注禱告。(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緬甸東枝報導】四年前,楊春壽、熊佳鳳這對年輕的傳道夫婦帶著年幼孩子,承租一間簡陋的磚瓦木造房子,建立了位於緬甸東枝艾達雅郊區的「恩友之家」,從收容13個孩子開始了孤兒院的慈惠事工。當時,他們身上只有六萬塊緬幣(約台幣1200元),沒有任何積蓄,屋內僅有的兩張大床,就成為他們夫婦與這群孤兒的屈身之處。

雖然生活困苦,他們夫妻仍然堅定依靠神,在信心中仰望神的幫助與供應,照顧這些失親無家可歸的孩子。這些年一路走來,見證上帝是看顧孤兒的神。

花蓮美崙浸信會牧者團隊探訪恩友之家,與傳道夫婦、院童及信徒合影。

花蓮美崙浸信會牧者團隊探訪恩友之家,與傳道夫婦、院童及信徒合影。



每週主日成為孩子最期待時光
主日早上,楊春壽傳道親自彈著吉他,帶著恩友之家孩子們及鄰近的信徒家庭一起唱詩讚美,以感恩的心開始一天的服事。恩友之家的孩子們穿著乾淨整齊,專注朗誦聖經,聆聽牧師講道,用主禱文禱告,每週主日聚會成為孩子們最期待也最享受的時光。

「這些年來,感謝上帝的看顧與同在,每天都跟孩子們一起經歷神蹟!」楊春壽傳道分享,有一次恩友之家連一粒米都沒有了,擔心下一餐沒有著落,他便帶著所有孩子一起跪下來禱告。過了一個小時,竟然有人送了一大袋米來到孤兒院,孩子們看見有米都相當開心。還有一次,孩子很久沒有吃到肉了,他帶著孩子們跟上帝禱告,在晚餐之前,就有人送來五隻雞,讓孩子們再次見證上帝的供應!楊傳道也提到,今年七月,孤兒院的孩子們接連罹患登革熱,高燒腹瀉不斷,其中幾個孩子需住院觀察。擔憂著急的他,只好不斷跟上帝呼求禱告,保守這些孩子平安度過險境。過了三天,政府單位便派人來孤兒院進行環境消毒,孩子們也逐漸恢復健康,再次經歷上帝的保守。

楊傳道常告訴孩子們:「身為一位基督徒,最重要的服事就是禱告!」許多孩子剛被送來孤兒院時,身上還帶著符咒、銅錢和魂線,他們夫妻每天早晚都會帶著這些孩子讀經禱告,認識神的話。不到兩個月,有些孩子主動提出要剪掉綁在手上的魂線,下定決心要信耶穌!除了去學校上課之外,這些孩子每天都會自動自發讀經禱告、抄寫聖經,其中有兩位青少年決定要讀神學院獻身事奉主。

目前恩友之家一共收容39位孩子,加上楊傳道夫婦自己生養3個孩子,因著神的愛,他們夫妻成為42個孩子的「爸爸媽媽」,無怨無悔照顧這一群孤苦無依的孩子,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疼愛。楊傳道說,沒有食物的,給他們吃;沒有衣服的,給他們穿;沒有讀書的,給他們上學;沒有親人的,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最重要的是,帶領這些孩子認識上帝,知道天上有一位永遠愛他們的天父!

花蓮美崙浸信會陳淑貞牧師分享大衛五顆小石子

花蓮美崙浸信會陳淑貞牧師分享大衛五顆小石子



台美教會機構支持認領孤兒
熊佳鳳師母提到,緬甸毒品泛濫相當嚴重,許多孩子來自吸毒家庭,父母罹患毒癮無力照顧或吸毒身亡,造成孩子失親無依、流落街頭、三餐不繼,經由轉介來到恩友之家。其中有一個孩子,母親吸毒吐血身亡,父親遭幫派抓走,至今仍不知去向。這些孩子剛到孤兒院時,心靈嚴重受創,不願意提及自己的父母與家裡的一切。這些年來,他們夫妻持續用神的愛關愛這些孩子,每天為孤兒院的孩子一一提名禱告,求主醫治這些孩子年幼受傷的心靈,逐漸幫助他們恢復自信與笑容。

無論經濟負擔再大,楊傳道夫婦仍堅持讓每個孩子上學,擁有受教育的權利,看重他們的課業,也看重每位孩子的品格與生命。他們每天早晚帶領孩子一起晨禱和晚禱,以聖經教導孩子學習正確的品格、禮儀,以及為人處世的態度。從小扎根信仰在這些孩子的生命中,活出盼望的人生。

近三年來,花蓮美崙浸信會與美國生命之心教會持續關心支持緬甸東枝恩友之家,供應恩友之家孩子們求學及生活所需。今年一月起,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也加入認領恩友之家的行列,贊助部分整建費用,搭建男生寢室及多功能鐵皮屋,並資助一台載送孩子上下學的小貨車。日前,花蓮美崙浸信會蔡志堅、陳淑貞牧師夫婦帶領牧者團隊前往恩友之家探望與祝福,為楊傳道夫婦加油打氣。隨著收容孩子愈來愈多,原有空間已不敷使用,未來恩友之家希望能夠購地興建更大的地方,讓孩子們在更好的環境下成長,籲請關心代禱。

緬甸東枝恩友之家

緬甸東枝恩友之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