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如何用表情符號說出:「我饒恕你」?芬蘭福音慈善團體票選 盼建立國際共通符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編譯凃尚儀/報導】當文字無法表達或寫字時間不夠時,您只需選擇一個表情符號送出,就幾乎可以完整表達您所要說的話。但是有一句話,卻是這些千奇百怪的表情符號無法傳達的,那就是──「我饒恕你」。
 

活動官網首頁。

 


然而由芬蘭福音信義會(The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of Finland)所主導的一個芬蘭調停慈善團體,正展開一項表情符號甄選活動,而這可能改變目前的狀況。

 

參加甄選活動的設計作品。(圖片來源:twitter@forgivemoji)

 

沒有饒恕,就不可能有和平

這項稱為「饒恕表情符號」甄選活動(The #forgivemoji campaign),旨在創造一個全新的表情符號。主辦單位廣邀大眾設計投稿,並票選出一個他們心目中,最能代表饒恕的表情符號。

11月選出獲獎設計之後,主辦單位將把這個表情符號推薦給統一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該聯盟是負責管理全球智慧手機上,所使用的所有表情符號(以及文字符號)的機構。希望未來,所有人的手機將會出現最新的饒恕表情符號。

 

目前得票數較高的饒恕表情符號。(圖片來源:forgivemoji.com)

 

主辦單位在官網上說:「目前共有3019種不同的表情符號。有貓咪、有太空人、磁鐵、還有三種不同的吸血鬼,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表達「我饒恕你」的表情符號。

「『我饒恕你』表情符號票選活動,就是想改變現況。強調饒恕與和平的重要性。沒有饒恕就不可能有和平。

「這項活動的靈感來自於『國際和平年』(Year of Peace,編按:1985年十月24日聯合國日,紀念聯合國成立四十週年大會上,正式宣布1986年為『國際和平年』),我們希望這項活動,能激發不同族群的人參與討論。」路德會理事會傳播部資深副總裁圖爾摩.佩森寧(Tuomo Pesonen)說。

饒恕貴在親力親為

有幾個芬蘭福音團體也加入推廣活動。到目前為止,這個活動有4,256人簽名支持。雖然這活動的點子很有意思,但參與的人數並不多。也許這正好表明,許多人都認同上帝派他的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所建立的就是饒恕的最佳榜樣──而饒恕最好的方式,就是親身採取行動,尋求饒恕。

 

「饒恕表情符號」甄選活動官網:https://forgivemoji.com/en/front-page/

(資料來源:Eternity News)

 相關新聞:

饒恕?還是不饒恕?錯誤認知將使你置身痛苦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