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茵萊湖景色人文 讓全世界看見緬甸的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緬甸茵萊湖獨腳漁夫(何毓芬/攝影)
△位於緬甸東枝娘水鎮的「茵萊湖」(Inle Lake),是境內第二大且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成為國外遊客來到緬甸必定造訪的觀光景點。有「湖中之人」之稱的緬甸少數民族「茵達族」,就生活在茵萊湖這片廣大的水鄉澤國之中。

水上居民划船進出

水上居民划船進出



不少遊客搭船遊湖,船夫熟練地將木船駛出碼頭,穿梭在由窄入寬的河道上,沿途可見許多美麗的湖上風光景色,包括單腳架船捕魚的「獨腳漁夫」、浮在湖面上的水上菜園「浮島」、用木頭搭建的「高腳屋」,以及眼前的藍天白雲與綿延不絕的山景,都清晰倒映在湖面上。

當地居民以船作為主要交通工具,就連放學的兒童或結束工作的婦女們,都搭乘長船來往於湖面上。近年來緬甸觀光業逐漸發展,當地居民從原本的農漁業,轉以從事觀光、紡織及銀飾工藝等產業,一方面為了改善經濟生活,也藉此展現茵萊湖上的獨特風光景色及人文生活風貌,讓全世界能夠看見緬甸的美。【圖文/何毓芬】

水上高腳屋

水上高腳屋



緬甸街道

緬甸街道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