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英教堂為貨櫃車越南死者辦追思點燃39根蠟燭 牧者:「請求上帝歡迎他們進入天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 追蹤
代表39位受害者的蠟燭。(圖片來源: ITV News@youtube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上個月一起利用冷凍貨櫃車偷渡英國悲劇,奪走了39條越南人的性命。位於東倫敦堡區(Bow)的聖名與聖母聖心堂(Holy Name and Our Lady of the Sacred Heart) ,在十一月2日傍晚,為罹難者舉辦了追思彌撒,有上百人出席這次的紀念活動。
 

一百多位越南人參加了追思彌撒。(圖片來源:ITV News@youtube影片截圖)


在儀式開始前,這座擁有眾多越南教徒的天主教堂聖壇前,擺放寫著數字「39」的蠟燭。

神父阮賽門(Simon Nguyen)說道:「今天,我們聚在一起紀念這些逝去的人。他們過去也和我們一同生活、一起吃飯。但今天他們已經不在了。」守夜期間,教友誦讀了聖經,並點燃了蠟燭。

在倫敦舉行的追思彌撒


阮神父對會眾說道:「昨天艾塞克斯郡(Essex)的警方宣布了,全數罹難者均為越南人。我們對於這些在追求自由、尊嚴與幸福道路上,失去生命的人表示哀悼與慰問。我們請求上帝歡迎他們進入天國;雖然有些人可能不是信徒,但他們都深信永恆的平安,所以,我們要為這些人禱告。我們為那些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失去子女與親人者代禱。」

 

主持儀式的阮神父。(圖片來源:ITV News@youtube影片截圖

 

悲劇震憾全球越南人

追思彌撒結束後,阮神父表示,這次事件影響了全球的越南人圈子。他說:「我們實在無法想像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也無法想像他們死前所受的痛苦。整個越南人的社群都非常震驚。由於每天都有更多有關這次悲劇的新聞與消息傳來,讓這些人天天都活在驚愕的苦痛中。這對於人在家鄉的受害者與其家人是非常痛苦的折磨。」

這座位於東倫敦的天主教堂,也協助警方本次的調查工作。阮神父表示:「我試著把消息傳給所有人,若有需要幫助,大家都可以來求助,我們也能收集所有的資訊。這次越南人社區很團結,也儘可能幫忙提供消息。」

 

舉辦追思彌撒的聖名與聖母聖心堂。(圖片來源:Diocess of Westminster)

 

更多越南人悲劇無人知曉

阮神父也表示:「這裡的人都很團結,因為他們全都是難民。這裡所有的人,大部分是越南人,多數是在70、80或者90年代以難民身分來此地,只是很多人失蹤時,媒體沒有報導,其實許多人都是這樣喪命的。這次的受害者與悲劇上了媒體,但尚有許許多多越南人的悲劇,根本無人知曉。」

事發最初警方誤以為受害者全是中國人,但十一月1日艾賽克斯警方宣布,所有的受害者應該都是越南人。越南外交部發言人在十一月2日稱這起事件是「嚴重的人道悲劇」。(資料來源:Premier)

相關新聞:

【迫切代禱!】英貨櫃車39屍慘案震驚世人 牧者表悲痛籲檢討移民及庇護失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