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真理堂羔羊戰士禱告特會】禱告從個人及家庭開始 目標全台建立10000個禱告復興小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數百名羔羊戰士禱告特會參與者一同為復興臨到台灣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在這末後充滿爭戰的世代,禱告要從我和我的家庭開始,不單自己和家庭經歷神同在,也在腳掌所踏之地帶出轉化。」台北真理堂十一月5-8日舉辦「羔羊戰士禱告特會」。大會主席、教會主任牧師楊寧亞在今天(6日)上午分享時提醒,每個人都有「家」,仇敵的攻擊和爭戰也是從家庭開始。台北真理堂目標正在推動全國成立10000個禱告復興小組,而家庭就是重要的禱告復興小組據點。楊牧師並邀請在場已婚及未婚的弟兄姊妹彼此禱告,可以成為未信家人渴慕認識上帝的祝福出口,並帶領眾人一同為復興臨到台灣禱告。

充滿禱告的家庭 關係正向發展

大會講員、國際禱告學院創辦人暨美國利爾伯恩宣道會主任牧師何得力(Fred Hartley)引用使徒行傳一章13節說,門徒聚集的樓房就是「禱告塔」(upper rooom),是門徒聚集與基督相會的地方,在家庭、職場以及每個有基督徒所在的禱告復興小組都要成為禱告塔,領人遇見耶穌活出盼望。另一位大會講員、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Rev.Donald Young)則引用路加福音十一章13節鼓勵大家:「當你們向基督敞開家門時,就是向聖靈敞開了門。當你們被聖靈充滿,你們家就會充滿禱告,每一種家庭關係都會受影響,朝正向發展。」當仇敵不斷攻擊著當今世代的家庭時,每個基督徒都要倚靠聖靈,從自己的家開始「成為戰士,起來為家庭爭戰」。

大會主席楊寧亞牧師

大會主席楊寧亞牧師



「復興,從禱告開始;禱告從你我開始。」楊寧亞牧師說,他從學生時代就喜歡閱讀關於「教會復興」的書籍,不同的書籍內容記載著相異的神蹟奇事和激勵人心的見證,但共通的是「復興總是從禱告開始」。楊牧師回顧過去40幾年的全職事奉生涯,他從神學院畢業後,第一個面對的就是禱告事奉,他在教會裏開禱告學,感謝主差派許多國內外的牧者及使徒幫助他和教會在禱告上成長,有來自新加坡以及韓國等國家,今年則是國際禱告學院的何得力及楊道諾牧師,而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光是台北真理堂在家庭以及職場已經建立近1000個禱告復興小組。

家族成員沒信主仍可有禱告小組

楊牧師說,教會的第一個禱告復興小組是他帶領4個弟兄及4個姊妹成立的,這8人在教會受裝備,就到各自的職場去建立禱告復興小組。不同於過去教會的小組型態,他們接觸的多半是職場裏的慕道友,不單是帶同事認識耶穌,更是每天關心同事的家人,活出愛神愛人的榜樣。楊牧師鼓勵基督徒,只要是家庭(族)成員還有沒信主的,就要放膽從經營「家庭禱告時光」開始,慢慢建立家庭禱告復興小組,朝「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目標邁進。

楊道諾牧師以「聖靈充滿的家」為題鼓勵基督徒「要敞開你家大門邀請聖靈進入」。楊道諾說,他知道很多華人家庭的基督徒,他們上一代的父執輩沒信主的比例很高,甚至連配偶及孩子都沒信主,這就是爭戰。所以他要鼓勵基督徒,要從帶領家庭禱告復興小組來帶領未信的家人「在禱告及愛的行動中經歷基督和聖靈同在」,一個邀請聖靈進入家門的家庭,當中的成員「心態和思考方式」、「生活形態和生活習慣」、「對人的態度和回應彼此的方式」以及「彼此說話的方式」都會大不同。當基督徒的家能夠先成為愛的團契時,教會就會成為眾多愛的團契的連結,對社會、城市和國家產生轉化的影響力。

「主耶穌就是我們學習凡事禱告尋求的榜樣!」何得力牧師分享,他在念研究所時,每個星期三中午都會跟2-3位主內的同學,一起到宿舍裏指著牆上世界地圖上的國家禱告。耶穌升天後留在地上的,就是門徒組成的禱告團隊,神清楚地啟示祂的百姓「無論在哪裏,有兩三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初代教會的門徒,在樓房的上層聚集,時至今日,這樣的聚集能在家庭、職場甚至是監獄,就像使徒行傳十六章的保羅和西拉。而他則曾和幾百位華人跪在穀倉髒兮兮的地上禱告,也跟巴勒斯坦裔的基督徒在以色列的豪華飯店中禱告敬拜,更曾在撒哈拉沙漠跟一群受逼迫的基督徒一起流淚禱告,所以他要鼓勵有心加入及推動禱告復興小組的弟兄姊妹「不要被地點所限制,但聚集之處一定要有基督同在的彰顯」。

大會講員楊道諾牧師

大會講員楊道諾牧師



大會講員何得力牧師

大會講員何得力牧師



帶領家人每天一句聖經禱告

跟著何得力及楊道諾一起來台的夏威夷歐胡島Leeward community教會敬拜牧師王德成牧師及Debbie師母,上台分享他們帶孩子在爭戰和困境中仍抓住神有屬靈渴慕的經驗。

王德成牧師及Debbie師母說,他們的長女原本是很出色的舞者,但因為生病必須中斷舞蹈生涯,有一陣子罹患憂鬱症,Debbie師母就每天引用一處經文搭配一張圖畫,帶女兒一起禱告。在念高中的小女兒不知未來該何去何從,他們就帶小女兒一起用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1節禱告。本身是華人的王德成牧師鼓勵大家,可以用同樣的方式持續帶領未信的家人,每天一處聖經為他們所面臨的難處或一起禱告,這樣的祝福,很容易打動未信家人的心。

聚會最後,楊道諾牧師特別邀請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長老及泰雅族牧師代表上台為他們祝福,楊道諾牧師推崇黃長老雖是漢人,但卻持續數十年關懷原鄉。何得力牧師也祝福原住民牧者,當年在原鄉有一波禱告復興運動,這股屬靈復興的風潮要再現,求神帶領。

王德成牧師及Debbie師母

王德成牧師及Debbie師母



楊道諾牧師祝福黃長老及原民牧者代表



已婚未婚彼此祝禱

已婚未婚彼此禱告祝福



兩兩彼此禱告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