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上帝使心碎變美麗 少女穿婚紗與癌末父親預演婚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癌末父親與打扮成新娘的女兒在提前預演的女兒婚禮中翩翩起舞。(photo by Ashley Wood)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 「我們的幫助來自上帝, 因此,你抓住祂的手,祂帶領你走出死蔭的幽谷,進入光明,直接讓能量進入乾癟的肺部。」 艾希莉.伍德(Ashley Wood)透過臉書回應受訪。

罹癌陷低谷 上帝是避難所

艾希莉和她結縭17年的丈夫馬克(Mark),原本日子過得時好時壞。2017年10月,馬克被診斷出罹患一種被稱為「尤文氏肉瘤」(Ewing’s Sarcoma)的骨癌。現在,美好的日子已縮減到幾個小時內──短暫的歡樂時刻往往在每天長達數小時的痛苦後結束。

這對住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夫婦以及他們的三個女兒,有時候感覺他們自己陷入那越來越深的低谷中。然而,陽光雖然微弱,但一直都照耀著他們全家,艾希莉說,因為上帝「在這場噩夢的每一步中,都是我們的避難所。」

還是青少年的女兒提前穿婚紗給癌末的父親看。(圖片來源:Ashley Wood Facebook)

還是青少年的女兒提前穿婚紗給癌末的父親看。(圖片來源:Ashley Wood Facebook)



快轉時間 與年少女兒拍婚紗

伍德家族的故事,第一次引起大眾關注是在9月份的時候,當時艾希莉在臉書發
佈兩個女兒的照片,16歲的艾丹(Aidan)和14歲的艾迪森(Adyson),與她們的父親一起穿著婚紗禮服。艾希莉在照片中描述寫著「快轉的時間」。

一位臉友寫著:「我說不出話來……眼淚從我的臉頰簌簌地流下來。這是我見過最美麗、最動人的事。我不認識您或您的家人,但我請求上帝,在這段令人心碎的時刻,與您同在。」

拍了這些婚紗照的原因,艾希莉說,是希望兩個女兒(大女兒艾莉克西斯Alexis已婚)知道,在自己婚禮上,和爸爸在一起的感覺,並讓馬克能夠看到女兒們穿著婚紗禮服的樣子。禮服是由一位家族的朋友所購買,當初這位友人在臉書上看到艾希莉的計劃,特別贈送她們禮服。

在那之後,便開始執行所有細節,根據艾希莉的說法,這明顯是上帝所做的工。

「一位花店朋友為她們製作花束,搭配女兒們的禮服;另一位朋友提供我們美麗的場地,於是我可以在實際的婚禮場地進行拍攝,而我們的臨終關懷協調員,則安排一位美髮師為女兒們設計髮型,」她加以說明。

上帝使心碎變得美麗

艾希莉接著說,當兩個年幼的女兒做婚紗造型時,她看到馬克的雙眼「閃閃發光」,這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幕。

她說:「我們這麼做,是要向身處類似情況的人們傳遞希望,向他們顯示,上帝所做的一切。他們即使在艱難的生活中,也可以做得到這樣的事。」艾希莉談到她在臉書分享模擬婚紗照的原因:「只有上帝才能使令人心碎的事物變得美麗。」

上帝和他的子民對伍德家族很好。他們除了得到婚禮當天照片拍攝的所有費用支助之外,還經由一個陌生人的援助,接觸到一家旅行社,讓這個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家庭,和男主人馬克一起前往夏威夷茂宜島,度過人生最後一個旅行假期。艾希莉說,這些經驗「是經歷上帝的美好見證。」

患難中有信心 經歷上帝同在

經過這一切,他們了解苦難中不能失去信心。相反的,信仰是賦予他們忍耐、堅持下去的力量,要相信上帝。儘管這個世界已經破碎,並且經常伴隨著痛苦。隨著歲月流轉,這種痛苦只會變得更加強烈。

艾希莉、孩子們和她的丈夫,並沒有看到天堂有「完美的基督徒生活」之類的東西。 但正如已故作家魯益師(C.S. Lewis)所說的,上帝「在我們的痛苦中喊叫」,而福音無論如何都會閃耀發光。

「當我們以福音的角度,分享我們的破碎心情時,我們做的正是天國的工作,而這也是我們唯一的目的,我的朋友們。」艾希莉說。
(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