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在職場為主瘋狂「不負面見證」 先活出敬虔態度吸引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夏昊霝牧師(受訪者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基督徒在職場熱心傳福音是神所悅納的,但怎樣避免過於極端的言行,反而給同事負面觀感適得其反?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創新拓展處處長暨標竿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夏昊霝牧師說,哥林多後書五章13節及馬太福音十八章7節提醒大家「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及「絆倒人的有禍了」,基督徒在職場傳福音遇到困難,多半與這個人平常給同事的印象有關。

基督徒在職場不自我設限
保羅所講的「為主顛狂」不是那些形於外的表現(像在人前大聲說方言禱告、口說不信耶穌會下地獄),而是活出對神、對人的敬虔生命及生活態度,讓同事從其所做所為感受基督的馨香之氣。「先成為讓同事樂於親近的人,自然找到福音切入點的機會就會倍增。」

夏牧師指出,相對於在職場熱心傳福音的基督徒,另一種常見的相反類型就是「自我設限」。在職場對傳福音裹足不前的基督徒,常見的情況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包括靈命和裝備)」、「覺得自己在信仰當中的感受和體驗還不夠」及「害怕身為辦公室少數(指信仰)的自己被排擠」。

夏牧師以彼得和保羅為例,這兩個人的個性及傳福音的方式都大不相同,但共通的特質就是「活出基督的馨香,在人前成為見證」。職場基督徒,有的人口才好、熱情外向,有的人默默做事喜歡服務大家,神給每個人不同的特質,他鼓勵大家,只要開始去做,就有機會。像是現在全台很多教會在推動的「幸福小組」就是很好操練傳福音的方式。要相信,邀約同事被拒絕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只要跟同事維持良好的關係,就有機會邀約成功「為人心預備好土」。

若果謹守,是為你們
談到哥林多後書五章13節給職場基督徒「為主癲狂及為人謹守」的分寸拿捏。夏牧師舉例,基督徒在參加特會或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時,因著聖靈的感動,可以不受限高聲流淚吶喊禱告、說方言唱靈歌或是貌似癲狂地唱歌跳舞、躺在地上或翻滾,都很自由且不會讓人感到詫異;但是對於還沒有信主的民眾而言,同樣的舉措若是行在人前,恐怕不但會嚇到人,甚至還會絆倒人。

所以職場基督徒當然可以「為主癲狂」,但若是為了傳福音給未信者,必須「竭力顧念到別人」,這也是「若果謹守,是為你們」的體現和實踐。

夏牧師並引用羅馬書十二章2節「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查驗何謂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鼓勵大家,在職場為主顛狂之前,要先靠主活出「心意更新而變化」的生活,我們每個基督徒所活出來的生命及生活的態度,就是領人來到主耶穌面前最好的福音,跟大家共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