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姊姊妹妹登山趣】看見平常不禱告的年輕人 山上熱切抓住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今年十月一起登上雪山主峰留影(圖/國度領袖聖教會提供)
【記者蔡明憲桃園中壢報導】「在登山過程中,第一個看到的改變是大家的禱告變得好認真!」桃園國度領袖聖教會兩年來爬玉山及雪山,進行大自然中的門訓課,真實看到許多弟兄姊妹的信仰生命,在山中經歷翻轉與更新。

許多弟兄姊妹的信仰生命,在登山經歷 翻轉與更新。

許多弟兄姊妹的信仰生命,在登山經歷
翻轉與更新。



從黑夜到日出 讚嘆創造之美
國度領袖聖教會每次約30-60人不等參與攻頂,其中男女比例差不多,許多「姊姊妹妹們一起登山趣」,經過事前訓練與預備,最後都可登頂成功!

國度領袖聖教會傳道、瑪潮關懷協會理事長吳慧美受訪分享,在登山中她看到「一個人可能爬不上去,可是透過團隊,有團隊動力與鼓勵,本來做不到的,就可以做得到!」登山會遇到各種狀況,有人有高山症或懼高症,例如爬玉山有很多斷崖,需要用鍊子,跟攀岩很像。幾個小時的路程下來,很多人會想放棄,心想怎麼還那麼遠,最後是在團隊支持下,大家一起完成目標。

讓她感動的是,登山從黑夜出發時有星星相伴,到了清晨時看到日出,沿路都有不同的美,讓人在享受神所創造的大自然中,會讚嘆神的奇妙!「看到大自然的美,會驚訝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過去都沒有來過。」吳傳道笑著說,登山過程不能講太多話,大家沿路就會禱告,在禱告中讚嘆上帝真的太厲害了,怎麼可以創造這麼美!

登山身上揹得愈少愈好,讓人體會到如聖經所說「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希伯來書十二章1節)。吳傳道說,若將登山當成人生路程的話,「真的,我們每個人其實不需要揹負太多重擔,沿路可以比較輕鬆。」

她指出,爬山的過程,每個人都有不同體會,但一樣的是要先「做好預備」。山路上會遇到各種突發狀況,「平常在教會裡聚會很舒服,若沒走出來,就不用解決這些問題;但基督徒只是停留在教會內嗎?」

她說,爬山可以看見神的奇妙,沿路個人安靜時,有些經文、詩歌的感動也會跑出來,像第一次爬玉山的詩歌〈凡事都能做〉,很多人一路的體驗都是這首詩歌,是靠著神的話及詩歌的激勵,去走過這段難走的路。

登玉山途中有不少斷崖需要信心跨越

登玉山途中有不少斷崖需要信心跨越



山路上 抓緊神的信念變強烈
「走出去信仰實踐,會變很真實!」國度領袖聖教會陳嬿如姊妹受訪分享,登山之旅就是一個「困難」,她看到大家的禱告變得好認真,幾乎整趟路都在禱告。

讓她印象深刻的是今年十月登雪山,在快攻頂前的那一段路,一來有時間壓力,加上體力也快要達到極限了。當下就看見教會有些小組員原本信仰較淺,平常在小組裡要開口輪流禱告時,會害羞或不太會禱告的年輕人,竟然在山上揪大家「我們來禱告,我現在需要禱告!」想抓住神的信念變得很強烈。

陳嬿如說,下山之後,每個人都看到自己的蛻變,也看到自己的極限,「哇,我可以做到這件事!」這種影響力帶到山下自己的生活裡,對自己就會改觀,尤其是原本對自己沒自信的人。

「有的人看起來弱弱的,但不要想太多,就是往前走,最後還是會走到!」吳慧美傳道感恩地說,山就在那邊,就像目標在那邊,走快、走慢都不要急,慢慢走,不要去想困難,只要不放棄,有一天一定會走到!

相關新聞
【3000公尺高山上的門訓】登耶和華的山 「山,代表困難」基督徒要迎接挑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