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為主不再當賭博電玩大亨】兒子一句「阿伯」 浪子董事長陳鄭彥生命翻轉跑遍全台送聖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戈壁挑戰賽看見「要走的遠一群人走」(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天還未亮,陳鄭彥就乘坐第一班高鐵,從屏東前往台北來到基督教論壇報早禱會分享。其實,這就是他現今的生活日常。有「浪子董事長」之稱的陳鄭彥,如今不僅管理四家公司,還是一名反毒志工,跑遍台灣校園、監獄、軍中,以過去經歷如何「浪子回頭」為主作見證!
 

出版聖經手抄本帶到監獄

出版聖經手抄本帶到監獄

 


從小去教會 入獄重新認識神
陳鄭彥國中時染上了毒癮,後來開始經營賭博電玩事業,在18歲那年就成了月收千萬的賭博電玩大亨。年紀輕輕的他,每天沈浸在「享樂」中,吸食的毒品等級也愈來愈高,最終因吸食海洛因判刑入獄三年一個月。「我是花錢傷害自己的身體,又沒有害到別人,為什麼要把我關進來?」當時陳鄭彥內心感到冤枉,但他也笑著說,「入獄後,我才發現原來每個受刑人都覺得自己是無辜的。」

陳鄭彥坦言,其實自己是出生在基督教家庭,也是從小去教會的孩子,但對真理並不清楚,直到在監獄期間,他開始每天抄寫聖經500字,重新感受到神是獨一真神,並決定在監獄受洗。因為吸毒者入獄的回流率非常高,他知道自己若行為沒有改變,生命也不會有任何改變,所以他向神禱告說:「主啊,求你幫助我不要再回到監獄!」

 

 

 

與兒子登上玉山

與兒子登上玉山

 

 

 

 

與女兒環島

與女兒環島

 


出獄後的陳鄭彥,第一時間非常興奮地回家看太太及孩子,沒想到,下一秒卻因兒子的一句話,內心頓時受到打擊。「兒子看到我,他搔了搔頭,看了看我,竟叫了一句『阿伯』。」他哭笑不得地說:「上帝非常幽默,因著孩子的一句話,讓我再次思考過去的自己多麼自以為是,也決定要改變自己的人生!」

出獄後,他穩定到教會查考聖經並成功戒毒,生命及個性也在一點一滴地被神調整。一次,牧師對他說:「阿彥啊,你不要再做賭博電玩行業了,賺這些錢上帝不會開心的。」當時身邊的人也不斷勸他,但陳鄭彥坦言,放棄這個行業對他而言非常掙扎,因為在入獄時期,賭博電玩仍然持續為他賺錢,放棄這一切等同於他將失去過往輝煌的日子。

決定放棄賭博行業 順服就蒙福
經過禱告後,陳鄭彥還是決定無條件地放棄賭博電玩行業,當時口袋僅剩下零錢,但他表示,那一刻心裡有很大的平安。他向神禱告說:「我願意重新來過,沒錢沒關係,只要可以養活一家人就足夠了。」

在他決定放棄賭博電玩的兩個星期後,陳鄭彥從新聞報導上得知,有兩批人馬火拼被警方捉到,其中一方正是他賭博電玩的股東。當下他清楚知道,若不是神的恩典,自己也會再次被抓入獄。「原來當我們願意順服,便是蒙福的開始。」

他說,沒想到神給的是超過原來所求所想的,他開始與哥哥一起經營中泰汽車買賣、大衛環保廢車回收、滿溢租車、大衛太陽能發電的行業,在走回正軌的過程中,他經歷了神豐富的供應及帶領。

 

 

 

 

 

陳鄭彥到校園、軍中、監獄分享生命見證。

陳鄭彥到校園、軍中、監獄分享生命見證。

 

 

 

 

7天騎車環台灣

7天騎車環台灣

 


之後,陳鄭彥也積極投入在國際基甸會成為反毒志工,到處演講贈送聖經,出獄至今他演講了近500場,更奉獻印刷聖經手抄本送到監獄,至今已送出十二萬本。曾是過來人的他說,其實關在監獄裡並不會改變人的一生,只有認識耶穌基督才能真正翻轉生命!

不僅如此,只有國中學歷的陳鄭彥,把握機會到中山大學就讀EMBA,現今更持續讀博士班。回想上課報到那天,學校看了陳鄭彥的過去背景,就問了他一句:「你會不會帶壞我們的同學?」陳鄭彥笑著說,後來他不僅當了班代,更被教授認可是最團結的一班!

「我們的上帝不是只有在教會,而是無處不在的!」他說,當我們願意離開舒適圈,就會看見上帝不斷地給我們機會經歷祂的恩典。在一次擔任中山大學戈壁之友會理事長,他召集67人代表學校參加戈壁挑戰賽,當時他的孩子及父母也參與其中,這一堂旅程讓他看見「要走得快一個人走,要走得遠一群人走」。他感謝神讓他有機會在牢房裡做了正確的選擇,就是接受耶穌基督,以致如今能夠經歷神的祝福,並學習成為別人的祝福。

 

 

 

 

 

現在陳鄭彥感謝神讓他與家人在一起經歷主。

現在陳鄭彥感謝神讓他與家人在一起經歷主。

 


一起Crazy for Jesus
當願意離開舒適圈,就會看見上帝給機會經歷祂的恩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