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玻利維亞總統大選涉舞弊 國家陷入動盪 基督徒集會跪禱呼求主的國降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阿塞市長被潑紅漆,並剪去她的頭髮。(圖片來源:Know Entertainment@youtube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南美玻利維亞十月20日舉行總統大選,尋求連任的莫拉萊斯(Evo Morales)勉強獲得足夠的選票,宣布勝選。反對派人士批評選舉結果有舞弊嫌疑,於是號召群眾在多座城市發起抗議,使玻國情勢自此陷入動盪不安。在軍警都表態不支持之下,莫拉萊斯總統已於十一月10日宣布請辭。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隨即發表聲明,呼籲各方保持克制,並舉行可信的選舉,
 

彼利維亞人民上街頭抗議大選不公。(圖片來源:Know Entertainment@youtube影片截圖)

彼利維亞人民上街頭抗議大選不公。(圖片來源:Know Entertainment@youtube影片截圖)

 


市長被潑漆剪髮拖行

在此之前據BBC報導,20歲學生林伯特.古茲曼.伐斯克(Limbert Guzmán Vasquez)參與反對派遊行,卻在一場衝突中遭到殺害,成為玻國政治衝突爆發以來的第3名死者;局勢因而變得更加嚴峻。十一月7日,中部城市賓托(Vinto)的市長阿塞(Patricia Arce)慘被戴著面具的示威者一路拖行,他們逼阿塞市長跪下簽署辭職信,潑灑紅色油漆,並剪去她的頭髮。

根據官方計票結果,莫拉萊斯在這次大選中獲得足夠的選票,得以免除第二輪投票,但是因為不明原因,選舉結果的即時訊息暫停了24小時以上。在選舉訊息暫停之前和之後的計票結果發生變化,使得莫拉萊斯獲得足以宣布勝選的票數。

這起選舉事件引發很大爭議,迫使玻利維亞最高選舉法院副院長辭職。這次總統大選的反對派候選人梅薩(Carlos Mesa)批評總統大選發生重大舞弊,是為免除第二輪投票。後來玻利維亞政府曾與美洲國家組織(OAS)達成協議,將核對選舉結果。

 

 

 

基督徒在聖塔克魯茲廣場上聚會抗議。(圖片來源:Pat Bolivia@youtube影片截圖)

基督徒在聖塔克魯茲廣場上聚會抗議。(圖片來源:Pat Bolivia@youtube影片截圖)

 


廣場宣告耶穌為王

十月底有人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抗議民眾跪在廣場上向上帝禱告的影片。一名基督徒領袖在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 de la Sierra)帶領幾百人一同禱告,宣告玻利維亞這個國家是耶穌為王,祂是萬王之王,他們把下一代的未來交給耶穌。

 

 

 

 

 

在what's app分享的基督徒跪禱影片截圖。(圖片來源: what's  app)

在what's app分享的基督徒跪禱影片截圖。(圖片來源: what's app)

 


玻利維亞全國福音協會(ANDEB)要求最高選舉法院「在選舉過程中保持資訊透明,優先尊重玻利維亞人民投下的每張選票,對公民負責」。

他們也呼籲玻國民眾保持冷靜與理性,「避免彼此之間發生任何形式的衝突,因為知道上帝會在這個國家建立祂的公義與和平。在現今困難的日子裡,繼續禱告並保持警醒」。

此外,他們也呼籲「玻國境內所有教會為了國家和平,向上帝禱告、呼求,確立公義與真理」。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相關新聞:

 

 

全球各地示威浪潮不斷 聯合國祕書長籲各國當權者勿增加人民「信任赤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