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教會以愛鄰舍行動回應加州大火 設立庇護所援助居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加州教會提供庇護所給山火災民。(credit: New Life Christian Fellowship)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十月下旬,美國加州一場異常的高溫大風,引發數起山火。野火迅速蔓延,對居民造成嚴重生命威脅。與此當地教會提供緊急庇護所,以支援有需要居民。








教會支援為社區服務

十月23日,美國加州北部的索諾瑪縣(Sonoma County)發生今年迄今最大野火──「金凱德大火」(Kincade Fire),至上月31日已摧毀96棟建築,其中包括至少40棟民宅,當地居民被強制撤離該區。索諾瑪縣佩塔盧馬市(Petaluma)是緊急行動中心的總部,有1500位疏散人員在此。而救災工作的核心信仰團體之一是新生命團契教會(New Life Christian Fellowship)。該教會一直在動員志工為火災的受害者提供緊急避難所和物資。他們還使用中央廚房的服務方式;這是由名廚何塞.安德烈斯(José Andrés)創立的行動送餐服務。

行動送餐服務幫助災民。(Photo provided by New Life Christian Fellowship)

行動送餐服務幫助災民。(Photo provided by New Life Christian Fellowship)



新生命團契教會牧師羅恩.亨特(Ron Hunt)告訴《信仰連線》(Faithwire)說:「我們在十月27日凌晨五時15分開放庇護所,在兩個半小時內,就接待了從週圍城鎮撤離的廿十萬多名居民中的475人。」在2017年,該教會也曾收容500多人,其中許多人在加州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山火──塔布斯火災(Tubbs Fire)中失去了家園。

另一所佩塔盧馬谷浸信會(Petaluma Valley Baptist Church,PVBC)牧師艾倫.克羅斯(Alan Cross)於十月27日起開放四天供災民庇護。每天支援近160人的需求。克羅斯牧師表示:「教會非常棒!人們在這裡不必擔心任何事,我們將為他們提供食物和預備休息的地方。我們愛上帝和我們的鄰舍。無論要我們付出什麼代價,教會都在這為社區服務。」

他向《浸信會新聞》表示:「雖然我們沒有全盤計劃,但教會無法不愛那些正處於困境的人,他們實在需要的是一個住處,一個充滿愛與熱情的地方。」


福音分享 帶人認識信仰

克羅斯牧師邀請災民參與教會的晨禱,大約有25人表示願意。他說:「我希望這是出於自發性的,因為我不想人們以為這是交換的條件。我想他們知道,無論如何教會都愛他們。」過程中,牧師引導參與的災民簡單思考關於「上帝的愛」,其後更為消防員、民眾的住所及他們居住的城鎮禱告。

克羅斯牧師表示:「除晨禱外,我也與他們分享福音,並邀請他們相信基督是唯一的救主。至少有17人因此決志信主,我們為上帝的拯救及祂所做的一切獻上感恩。」

火勢穩定疏散令取消後,人們陸續回到家園,教會中的人也漸漸散去。克羅斯牧師說:「不少人在離開前表示,他們從未經歷過這樣的愛與對待,這也徹底改變了他們過去的生活。福音的真諦伴隨我們愛鄰舍的舉動而充分展現,更對未信者帶來正面影響。」

回應神呼召 宣揚主的愛

他表示:在接濟災民期間「上帝都與我們同在,祂回應我們每一個呼求的禱告。祂不單創造奇蹟,更以奇妙的方式向我們宣揚祂的愛與和平。」

佩塔盧馬浸信會成立緊急庇護所後,15名受過訓練的志工及約30名南加州浸信會(California Southern Baptist,CSB)的同工則主要負責庇護所中的領會。CSB救災國家主任邁克.比文斯(Mike Bivins)說,教會隨時預備好將回應神給他們的呼召。

他表示:「我們希望行出如當地教會對社區及居民的回應。教會在這裡是要人們為正面臨災難的受害者提供食物,並提供情感及慰藉心靈的地方。」

細拉(Selah)主唱艾米.佩里



除了教會之外,福音樂團細拉(Selah)主唱艾米.佩里(Amy Perry)的住家因一度幾乎被大火波及而外求代禱。在確定無安無事後,她仍呼籲繼續為將近20萬撤離人員、急救人員和所有受影響的人祈禱。

(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