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美矽谷「雲端職場事工」首辦職場峰會 13專家16堂課吸引250人齊領「生命」盛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13位企業家講師Mentor領軍,傾囊相授創業、領導力和職場發展等16堂課。(圖/矽谷雲端職場事工@Cloud Marketplace Ministry提供)

【本報訊】想成為職場有影響力的基督徒菁英嗎?耕耘五年,以裝備基督徒在聖經真理中作專業領袖、興起職場祭壇、領專業人士歸主為目標的矽谷雲端職場事工@Cloud Marketplace Ministry,本(十一)月初舉辦一場250人參與的職場生命盛宴,由13位企業家講師Mentor領軍,傾囊相授創業、領導力和職場發展等16堂課。

雲端職場事工聚焦職場,核心在意的更是生命。十一月2日,為期一天的全英語「Level Up 2020」(2020 職場提升)峰會於Santa Clara的Intel總部登場,穿梭其中的Mentor是矽谷各教會的長老執事,多為創業家或公司的VP/CEO,分享極具專業,且充滿信仰生命力——正是創辦人吳炳偉牧師開始此事工的初衷。

大會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按雲端職場事工的四個主軸Mentor Circle,分談創業與人生(Entrepreneurship and Life)、使命感的事奉(Mission and Ministry)、事業與職場晉升(Business and Career advancement)、使徒性的領導力(Apostolic and Leadership)。
 

主講者Morro Data的執行長田保羅長老(Paul Tien)將人生比作企業

主講者Morro Data的執行長田保羅長老(Paul Tien)將人生比作企業

 


提升企業的關鍵在提升生命 解決問題的軟技能秘訣在此

會中,主講者Morro Data的執行長田保羅長老(Paul Tien)將人生比作企業,提升企業的關鍵在「提升生命」。首要提升心態,心態是很重要的資產;再來要擁抱學習,增加自己工具箱裡的工具;最後,要看自己如一個產品,如何推銷自己給顧客?贏得對顧客的影響力,不斷優化自己(企業營運模式)成產品2.0。

成功的企業家還要有解決問題的「軟技能」。另一位主講者Called To Work執行長孔雷漢卿長老(Elaine Kung),以「SOAR」四字分享解決問題的步驟:Situation認清環境,Obstacles找出障礙,Actions決定行動,Results檢驗結果。她舉例,當長官給下屬建議,對方卻反感,如何處理?S是給建議,O是下屬反抗,A是作僕人領袖,以同理心培養友誼,R就是會看到下屬開始樂意改進。

 

 

 

主講者Called To Work執行長孔雷漢卿長老(Elaine Kung),以「SOAR」四字分享解決問題的步驟

主講者Called To Work執行長孔雷漢卿長老(Elaine Kung),以「SOAR」四字分享解決問題的步驟

 


同奔賽程,讓更多職場人士贏得基督 Mentor是拓展職場國度必要的關鍵

創辦雲端職場事工的吳炳偉牧師,就讀富勒神學院(Fuller Seminary)以前是蘋果電腦的高階主管,對職場有深刻體會,「好的前輩、人生導師(Mentor)是很重要的關鍵,但許多華人不太重視,也不得其門而入。」不少華人沒有找Mentor的經驗,華裔科技業中常欠缺的也是彼此的交流。「很多人遇到困難,都會想要去網路上看、自學,其實前輩更能分享寶貴經驗,提出值得學習的地方,得到的建議遠超過書本、網路。」

他的職場國度異象出自約翰壹書一章1節:「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其人生經歷讓他致力傳承這個異象,硬體背景出身,爾後與職場前輩成為好友、了解科技趨勢,再走進軟體工程,在企業管理領域進修後一路晉升管理職,期間仍保有信仰。這些都是人生導師Mentor帶給他的,「後來我也希望能成為別人的導師,幫助更多人提升能力、繼續進步。」

同奔職場和生命賽程,不能單打獨鬥,專業的Mentor一定要有。創立五年的雲端職場事工,聚集各路專業人才和菁英導師,定期舉辦兩個月的Mentorship Program(EMBA Mentor Circles Program),幫助更多人提升自我,也讓非基督徒以不同形式認識信仰。

 

 

 

 

為期一天的全英語「Level Up 2020」(2020 職場提升)會議於Santa Clara 的 Intel 總部登場, 吸引250人齊領生命盛宴

為期一天的全英語「Level Up 2020」(2020 職場提升)會議於Santa Clara 的 Intel 總部登場, 吸引250人齊領生命盛宴

 


「我感到重新得力」職場盛會落幕 EMBA Mentor Circle Program延續熱火

「我感到重新得力去改變自己的生活,即使是家庭主婦的角色都可以影響家人,享受工作,作僕人領袖。」這個職場的復興運動激勵許多人,還有與會者才在公司與人發生不愉快,講座提到的衝突應用就幫助了他們的困境。

這場活動有IBCN(Intel Bible-based Christian Network)贊助場地,以及多個北加華人教會、Called To Work、天恩出版社、優視等策略合作夥伴的幫助,同為基督徒的Fremont 華裔市長高敘加也前來致詞,還有大會主持市議員邵陽,他們也分享基督徒在政界的經驗。完滿落幕,卻不是結束。

職場領袖興起的熱火不能被澆熄,大會鼓勵與會者報名雲端職場事工耕耘多年的EMBA Mentor Circle Program,每次為期兩個月的Program,按四個Mentor Circle(創業與人生、使命感的事奉、事業與職場晉升、使徒性的領導力)裝備、操練在職場中的人成為精英,也讓基督徒充滿福音的熱情,在愈艱困的大環境中勝過挑戰、脫穎而出。

 

 

 

 

 雲端職場事工的四個主軸Mentor Circle主領團隊及總幹事,在大會閉幕式以禱告祝福參與學員,勝過挑戰、脫穎而出

雲端職場事工的四個主軸Mentor Circle主領團隊及總幹事,在大會閉幕式以禱告祝福參與學員,勝過挑戰、脫穎而出

 


(影片/雲端職場事工的Mentor 和Mentee分享親身參與職場Mentor Circle Program經驗, 並鼓勵積極參與雲端職場事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