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CBMC年會基督徒工商領袖「齊心建造」 世俗職場為基督徒成聖環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2019CBMC台灣年會大合照(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中華民國總會於十一月7-9日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2019CBMC台灣年會」,今年以「齊心建造」為主題,共有200多位職場人士及工商界領袖齊聚一堂,還有來自香港、馬來西亞及韓國等地海外貴賓到場共襄盛舉。在這個歡慶團聚的日子,許多老朋友相見歡,一起高舉雙手向神獻上讚美與感謝,齊心建造屬神的CBMC。

基督徒工商人員敬拜神

基督徒工商人員敬拜神



干文元:齊心建造看見翻轉突破

CBMC台灣理事長干文元表示,回顧今年CBMC一起推動「齊心建造」的異象,不論是凝聚力、連結、會員人數、總會同工團隊、軟硬體設備更新及網路媒體社群的連結等,看見有很大的翻轉和突破,發現有愈來愈多年輕人加入。未來期待台灣CBMC能與眾教會、亞洲及國際之間,有更多的連結。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干文元引用詩篇二十七章4節提到,世俗職場是可以讓我們「成聖」的環境。無論遇到什麼樣的處境或難處,都要保持一種心境,渴慕住在神的殿中,與神有更多連結。當神的榮耀降臨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夠重新得力,領受更大的信心與盼望,面對職場上的挑戰。

干文元理事長

干文元理事長



南岳君:總會員數創歷年新高

開幕禮拜中,台灣CBMC總幹事南岳君帶領全體會眾一同宣讀年會主題經文:「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做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眾人的後邊。修造城牆的,扛擡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尼西米記四章16-17節)南岳君表示,CBMC從去年開始啟動「五年計劃異象」,今年進入「齊心建造」的一年,一邊注重增長、一邊強化裝備,看見CBMC有更卓越的成長與擴張。今年共有8個新分會在全台設立,總會員數突破達310人,創歷年新高,期待明年能夠增長到500人。

「新的季節,上帝要在CBMC做新事!」南岳君提到,即將邁入2020年,期許CBMC能夠帶領全台職場人士及工商界領袖興起一波「職場復興運動」,成為全台灣最有影響力的職場機構,並以耶穌基督的福音轉化全球工商職場。

明年(2020年)CBMC要從「齊心建造」鞏固根基、邁向成長的未來,進入「得地為業」的命定。如同,以賽亞書六十章21-22節所言:「你的居民都成為義人,永遠得地為業;是我種的栽子,我手的工作,使我得榮耀。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

南岳君進一步提到,CBMC職場事工的五大核心價值:
一、職場事奉的需求(神聖的不滿足)。
二、持續專注職場的屬靈裝備。
三、全球職場事工連結。
四、職場問題被聆聽被解決。
五、真誠分享真實關係、建立同質性的生命共同體。

他期許CBMC在核心價值不變的基礎下,未來能夠更年輕化、多元化、網絡化及多媒體化,興起更多跨世代的基督徒工商領袖為主轉化職場。

南岳君總幹事分享五年異象

南岳君總幹事分享五年異象



以受苦的心志成為爭戰兵器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CBMC亞太區理事長譚張麗嫦引用彼得前書四章1節表示,現今世界局勢非常混亂,沒有任何人能夠掌握,平安順利的日子會愈來愈少,所以我們要用「受苦的心志」作為屬靈爭戰的兵器。接著,她引用以弗所書四章12節提到,除了受苦之外,更要受裝備,目的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如同CBMC前景學校經常提到的「共同體」,彼此在愛中同心建造,讓聖靈在每個人身上工作,高舉基督,使主得著該得的榮耀。

譚張麗嫦說,今年將於十一月21-23日在柬埔寨舉辦「CBMC亞洲大會」,盼望亞洲及太平洋地區的職場人士可以在主裡彼此連結。

亞洲區總幹事金昌成也提到,台灣CBMC是亞洲各國CBMC的榜樣。十一月在柬埔寨舉行CBMC亞洲大會,將會看到很多榜樣都來自台灣。「或許,你們會覺得自己很渺小,其實並不然。因為不管我們多渺小,上帝都會讓我們得勝!」盼望不只在台灣推廣CBMC,也能透過華人在亞洲各地的人脈網絡,一起建造屬於上帝的國度。

亞洲理事長譚張麗嫦

亞洲理事長譚張麗嫦



 

亞洲總幹事金昌成

亞洲總幹事金昌成



台中籌辦年會推動傳愛之旅

「台中歡迎你,邀請你一起與主同樂、同行、同敬拜、同歡喜!」7日開幕禮拜中,2019年會召集人、台中分會會長蕭泉安代表CBMC歡迎所有與會者。蕭泉安表示,今年由台中分會承接籌辦年會,讓團隊成員經歷許多成長與突破。今年一月啟動「齊心建造號列車」,由北至南拜訪各地分會,彼此團契、分享、代禱與祝福,增進各分會之間的連結與情誼,經歷到「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美好」。他也提到,今年年會首次發起「城市傳愛之旅」,召聚來自全台各地的CBMC夥伴,一起做一件感動人且榮耀神的事。同時,藉著福音外展行動來祝福台中這城市,也把祝福傳遞到其他城市。

為期三天的年會中,首先進行會員大會及理監事選舉,由干文元連任下屆理事長。此外,大會安排各種節目與專講,包括:梁文音生命見證音樂會、韓國企業家韓餃子創辦人南美景工商講座、祝瑞蓮牧師團隊主領敬拜及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培靈會。會場外也擺設許多企業攤位,增進彼此之間的交流互動。

 

台中分會會長蕭泉安

台中分會會長蕭泉安



 

梁文音音樂會

梁文音音樂會



 

CBMC會員合影

CBMC會員合影



CBMC台中城市傳愛之旅。(CBMC提供)

CBMC台中城市傳愛之旅。(CBMC提供)



CBMC台中城市傳愛之旅。(CBMC提供)

CBMC台中城市傳愛之旅。(CBMC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