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盛曉玫台南音樂佈道 團員與躁鬱症爭戰15年見證動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盛曉玫(左二)與三名團員合唱(圖/陳佳楓攝影)

【特約記者陳佳楓台南報導】泥土音樂創辦人、同時也是知名福音歌手盛曉玫,近年來在世界各地舉辦七百多場音樂會,透過詩歌傳揚福音,十一月5-12日再與七名團員自費回台展開八場巡迴演唱會。

8日晚上在人稱「擁有最美洗禮池」的台南虹韻文創中心演出時,盛曉玫與丈夫Michael及三名團員分享生命見證,並藉著詩歌帶領觀眾與主對話,在盛曉玫的帶領下,共有二十多人一起決志禱告。
 

音樂佈道會台南場,在虹韻中心演藝廳演出

音樂佈道會台南場,在虹韻中心演藝廳演出

 


團員返鄉府城分享見證

盛曉玫表示,此次同行返台的七名團員,在美國皆是帶職服事,其中團員Iris從小在台南生長,她特別邀請Iris回到家鄉分享上帝的奇妙帶領。

Iris分享,她在青少年時期經歷了父親事業失利及父母婚姻破碎,導致人格消極、悲觀又沒安全感。大學畢業時因失戀感到絕望,因著友人的帶領認識耶穌,在受洗成為基督徒不久就認識了丈夫。婚後一個月因工作移居美國洛杉磯,丈夫卻不到半年就失業,尚未取得合法工作身分的他們,只能打黑工賺取微薄薪水。從高階主管變成搬運工人的丈夫,二年後因Iris的姊姊及姊夫的幫助成立公司。

不料,Iris有一天卻得知丈夫的公司負債累累,在劇烈爭吵後,當年父親事業失敗的陰影再度籠罩她。有天,她接到丈夫電話,對著她說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話;回家後,她看到丈夫在客廳走來走去,一下子低頭哭泣、一下子對著她傻笑,相當驚恐,經醫生確診才知丈夫罹患躁鬱症(雙極性情感疾患)。

她回憶,丈夫常在憂鬱期時丟下所有事不管,大睡七天七夜,甚至想自殺;在躁狂期時,卻可以三天三夜不睡覺,把自己當超人,做出很多不可思議,讓人無法收拾的事,不但不認得自己的妻子,甚至用頭撞牆。擔心丈夫受傷的Iris,經常為了保護丈夫,而被重甩出去。當時,Iris的朋友一直勸告她,離開這個負債累累的不定時炸彈,但她總是想起和丈夫在神的面前立下的誓約:「無論健康或疾病,都要一生一世愛對方、守護對方。」

 

 

 

Iris返鄉台南分享生命見證

Iris返鄉台南分享生命見證

 


倚靠主的力量 與躁鬱症共處15年

有次丈夫在發病時將Iris推出房外,她聽著丈夫在房內撞擊牆壁的聲音,心裡明白,原來丈夫無論自己病得多嚴重,仍是盡力的想保護她、不想讓她受傷,讓她決定持守這段婚約。當時,她想起聖經上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Iris回憶,當年面臨龐大債務和丈夫病情之時,上帝差派教會弟兄姊妹輪班到家裡,幫忙接送看診,也買食物填滿家裡冰箱,並在發病期間幫忙控制丈夫行為,讓Iris有時間好好休息。就連Iris當時的基督徒老闆,也請她安心在家照顧丈夫,且允諾職務會永遠為她保留。後來甚至丈夫三個月沒經營的公司,營業額卻達到成立以來的最高點,所得不但能供應三個月生活所需,也還掉一部分債務。

丈夫罹病15年,上帝的話語總是無時無刻陪伴著Iris,給她力量。7年前因著牧者的協助,丈夫的精神狀態已穩定許多,發病次數也減少了。後來Iris辭掉工作輔助丈夫事業,因著神的賜福,讓公司轉虧為盈,不但還清債務,也買了房子。

Iris公開見證說:「一路走來就如同上帝對我的應許,雖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全谷,甚至於超過所求所想。我至今仍不明白為什麼丈夫的病未能痊癒,但我知道,神的恩典夠我用,會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這15年來的經歷讓我的性格大為轉變,不再消極。而上帝的愛是我堅強的理由,我知道,無論人生遇到任何困難,永遠有愛我的天父會看顧我。」Iris的丈夫此行也隨團來台,並與現場觀眾互動,現場相當感人。

盛曉玫表示,Iris和丈夫積極參與教會服事,這些年來也成為許多人的祝福。盼望每個人無論遇到怎樣問題,都可以來尋求上帝的幫助。

 

 

 

 

盛曉玫邀請大家也能來認識耶穌

盛曉玫邀請大家也能來認識耶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