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橄欖球世界盃奪冠】南非首位黑人隊長率隊攀高峰 曾外遇跌谷底回轉跟隨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南非國家橄欖球隊跳羚隊隊科里西帶領國家贏得世界盃。(圖片來源:IG@_siyakolisi)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南非國家橄欖球隊跳羚隊隊長西亞‧科里西(Siya Kolisi),11月2日在日本,開心地舉起世界盃橄欖球賽冠軍獎盃──韋柏.艾里斯盃(Webb Ellis Rugby World Cup),這一刻,他顯然正經歷自己人生的最高巔峰,同時也為他的國家,南非隊和隊友,帶來莫大的榮耀。科里西是南非國家橄欖球隊跳羚隊第一位黑人隊長,在世界杯橄欖球賽冠軍決賽中,他帶領南非隊以32比12,擊敗英格蘭隊。

然而就在八個月前,這位28歲的年輕人,卻陷入他一生中最低落的時刻之一,因為他個人生活的醜聞,成為該國腥羶八卦媒體大作文章的題材。 科里西說,就在那個時刻,他真實領悟耶穌基督的真理和救贖大能。
 

在球場上開心抱起兒子。(圖片來源:IG@_siyakolisi)

在球場上開心抱起兒子。(圖片來源:IG@_siyakolisi)

 


出身貧民窟 上學才吃得到飯

科里西生長在南非貧窮的小鎮祖威(Zwide),他的父母在十幾歲青少年時就生下他,他從小則是由祖母撫養長大。科里西說:「我們住在貧民窟掙扎度日,生活並不好過;我們負擔不起學校的費用以及所有開銷,但我每天都會去上學,因為學校是我一天中,唯一可吃到一頓飯的地方。晚上,我回到只有兩個房間的家,我們家有七個人住,因此那時我都是從沙發上拿下墊子,睡在地板過夜。」

科西里從八歲起就開始打橄欖球,到了十二歲,他的天賦引起一位比賽對手教練的注意,於是教練將他帶到他自己的球隊,指導他成為一名球員。

今年9月份,科里西為《運動去雜誌》(Sport Go Mag)寫了一篇文章,他說,上帝「一直在為我這一刻做準備。」

「雖然我是和祖母一起上教堂長大,過去幾年總是來來去去,但直到幾個月前,我才真正將生命獻給了耶穌。在我個人身陷掙扎於許多事情當中—誘惑、罪惡,和生活方式選擇等時,我意識到,自己並沒有按照我本身認定的身分──基督的跟隨者去過生活。我日子照過,但我並沒有決定完全獻上自己,跟隨耶穌,並按照耶穌的方式生活。也就是說,直到我在自己個人生活遇到麻煩,並被揭露出來公諸於大眾,我才領悟到。」科里西寫道。

 

 

 

妻子瑞秋曾在老公IG發現他的情人照片。(圖片來源:IG@_siyakolisi)

妻子瑞秋曾在老公IG發現他的情人照片。(圖片來源:IG@_siyakolisi)

 


這件使科里西陷入掙扎並站上火線的事件,發生在今年3月,科里西的妻子瑞秋在她丈夫的IG個人訊息中,發現一名女子的裸照,因此瑞秋在IG上,請粉絲幫她找到這名女子的個人資料。這位四個孩子的母親,接著並在她的IG發布影片,表達對這整件事情的憤怒,最後則關閉她自己的IG帳號。

「到那個時候,我一直與之抗爭的一切都是必須躲藏起來見不得光的,但是當我的罪惡被揭露出來時,我知道我必須改變生活,不然我就會失去一切。於是我決定放棄自己的生活,並在耶穌基督裡找到新生命。」科里西說。

在耶穌裡得著平安

「與屬靈領袖同行之後,我得以用全新的方式,發現在耶穌基督裡面的真理,以及他的拯救大能。這樣的新生活,給予我內心從未有過的平安。 既然我已將一切都交託上帝,任何事情都不會影響我。我現在的生活、娛樂都能自由運行,因為我知道神的計劃一直都在,並終究會成就計畫,而這些,就是我一直所關心的!」

「我不必了解生命中的一切,有很多事情我不了解……但我知道上帝掌控一切。我要做的工作就是盡力而為,其餘的事就交託在上帝手中……」

「如果上帝能夠為歷史上無數沒有退路的人帶來幫助,那麼神也可以為我做同樣的事。」(來源出處:Eternity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